亲爱的毕业生党员:

你好!祝贺你顺利完成学业!

为落实好党员教育管理相关规定,保证你能及时顺利准确地办理党员组织关系转移手续,现将有关规定和具体要求印发给你,请认真学习并遵照执行

1.请主动与拟转入党组织(注意:不是人事部门)取得联系问清楚拟转入基层党组织全称(务必是系统中登记的全称)并及时将信息报送给党支部和学院党委若已落实毕业去向,毕业时组织关系应转入到新单位的党组织,新单位未建立党组织的,在先行联系的基础上,可将组织关系转移到新单位所在地或居住地党组织,也可随同人事档案转移到县以上政府所属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机构党组织。若尚未落实毕业去向(含自费留学的),在先行联系的基础上,毕业时将组织关系转移到本人或父母居住地的街道、乡镇党组织,也可随同人事档案转移到县以上政府所属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机构党组织。特殊情况需要将党组织关系保留在学院党委的党员,请具体咨询学院,按要求履行好申请和审批手续,一旦满足党组织关系可以转出的条件请及时将党组织关系转走。

2.对于省内转接的党员,由学院党委在全国党员信息管理系统中转出,实现无纸化办理,请在有效期内到拟转入党组织确认组织关系是否转接成功,防止组织关系“挂空”。个别省内单位同时需要纸质组织关系介绍信的,请单独向学院沟通办理。

3.对于省外转接的党员,根据学院党委通知要求办理。在拿到纸质组织关系介绍信后,请检查姓名、转入组织名称、预备/正式、身份证号等信息是否有误。若有,请到学院党委及时更正;若没有,请在有效期内(介绍信左下角注明的时间)及时到拟转入党组织报到并办理纸质和系统转接手续必及时寄回回执。如在有效期内未完成接转手续的,介绍信作废。根据《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等规定,没有正当理由,连续6个月不参加党的组织生活,或者不交纳党费,或者不做党所分配的工作,按照自行脱党予以除名。所以,请勿长期将党员组织关系介绍信和回执自行保存,这是组织观念不强的表现,甚至可能造成自动脱党(或预备党员无法按期转正)的严重后果,请大家务必注意。如果是预备党员的,请在预备期满前一个月,主动向转入党支部提交转正申请。

4.如有纸质组织关系介绍信,一定要妥善保管。如果组织关系介绍信不慎遗失,请在介绍信有效期内提出书面申请并携带身份证原件、复印件到学院党委重新办理。无正当理由超过有效期提出补办申请的,将不予办理。

5.若在组织关系转出手续办理后,又因接收单位发生变动等客观原因需改变组织关系转移去向的,应在党员组织关系转出6个月内,到学院党委退回原介绍信,说明改变组织关系去向的原因,提供原始凭证,重新办理

6.关于党员档案。一般情况下,学院党委会将毕业生党员档案清好后,单独装入档案袋,贴好封条,加盖学院党委公章放入本人人事档案;若党员拟转入组织关系的党组织要求党员档案单独寄送的,请根据拟转入党组织的相关要求,自行向学院党委提出申请。当完成党组织关系转接后,请务必及时向党员档案转接的单位核实自己的档案(人事、党员档案)是否已经收到

衷心期待你乘着新时代的春风,爱国、励志、求真、力行,胸怀“国之大者”,担当使命任务,到新时代新天地中去施展抱负、建功立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奉献青春和力量!

(如有相关问题请及时和学院党委专职组织员沟通,联系人:王云,通讯地址:长沙市岳麓区桐梓坡路172号中南大学湘雅医学院孝骞楼八楼809办,联系电话:0731-82650888,传真号码:0731-82650339)

中共中南大学湘雅医学院院委员会

2022年6月9日

上一篇:中南大学湘雅医学院党委关于对2022年上半年预备期满的220名预备党员同志转正审批结果的通知

下一篇:中南大学湘雅医学院党委关于对2022年上半年入党审批对象朱凌飞等96名同志审批结果的通知

地址

湖南省长沙市桐梓坡路172号   410013

办公室电话

电话:0731-82650001  网址:xysm.csu.edu.cn
湘ICP备05005659号-1 湘教QS3-200505-000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