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二级党组织:

根据上级有关要求,结合学校实际,现就3月份组织工作重点任务提示如下。

一、认真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和2019年全国“两会”精神。各级党组织要高度重视意见、条例和全国“两会”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二级党组织要以中心组学习等方式开展学习研讨,基层党支部要以主题党日等方式进行专题学习。广大党员干部要通过认真学习,掌握最新精神、最新要求和最新部署,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

二、组织好新提任的处级干部参加学校党委举办的任职培训班学习。

三、研究制定2019年工作计划。二级党组织和基层党支部根据上级组织和学校党委有关要求,召开党委(党总支)会、支部委员会、支部党员大会,研究制定二级党组织和党支部2019年度工作计划,并通过一定方式在本单位通报和公布。

四、启动二级党组织换届选举工作。各二级党组织认真组织学习《中国共产党党章》《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暂行条例》等党内法规制度和学校党委《关于开展二级党组织换届选举工作的通知》(中大党字〔2018〕14号)等有关文件,组织开展好二级党组织换届选举工作。要注重抓好换届纪律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严格遵守纪律要求和组织原则,确保换届纪律入脑入心、换届环境风清气正。换届选举工作原则上在6月底前完成。

五、完成2018年度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各二级党组织要严格按照学校党委《关于召开2018年度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中大党组字〔2018〕24号)等文件要求,督促未召开2018年度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未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的党支部在3月10日前完成上述工作并于3月15日前将有关材料(含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材料)报学校党委组织部。

六、做好党费收缴管理和使用工作。按照学校党委文件要求,二级党组织和基层党支部对党员每月交纳党费基数进行核定(由学校党委组织部协同计财处统一提供教职工党员2019年1月工资收入数据)。工资收入有变化的教职工党员从4月份开始以2019年1月份的工资收入为基数再根据相关比例交纳党费(1-3月份的党费交纳额度按照上年度每月交纳额度执行)。基层党支部对2018年度党费收缴管理使用情况通过适当方式向党员进行通报。3月30日前,二级党组织形成专题报告报学校党委组织部。

七、做好基层党建基础工作督查准备工作。为抓牢抓实党建基础工作,校党委组织部将于3月底左右对全校二级党组织2018年度发展党员工作情况、党支部“54321凝聚工程”开展情况(即“三会一课”落实情况)、党支部“五化”建设开展情况以及党费收缴管理使用情况等进行专项督查,请各二级党组织做好相关准备工作。

八、进一步加强和规范流动党员教育管理工作。各二级党组织要严格按照校党委组织部下发的《关于进一步加强和规范流动党员管理工作的通知》要求,进一步开展流动党员排查工作,保证流动党员教育管理的各项规定落实落细。校党委组织部将结合2018年度基层党建基础工作督查一并进行现场检查。

                                                   中共中南大学委员会组织部

                                                   2019年3月4日

上一篇:2019年4月份组织工作重点任务提示

下一篇:关于公布通过2018年上半年发展对象预审名单通知

地址

湖南省长沙市桐梓坡路172号   410013

办公室电话

电话:0731-82650001  网址:xysm.csu.edu.cn
湘ICP备05005659号-1 湘教QS3-200505-000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