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1月27日19:30,知新领航大讲堂医科专场在中南大学新校区毓秀楼238顺利开展,本次活动由中南大学学生工作部(处)主办,湘雅医学院承办。学生工作部(处)学生事务办秦康老师、万可老师,湘雅医学院辅导员曾德露老师、张先桃老师、郭子豪老师,地信院辅导员杨晨雨老师出席本次活动。现任中南大学研究员、博士生导师,湘雅三医院特聘教授、血液内科主任医师的吕奔教授担任主讲人。本次活动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为医学新生们指点迷津。

本次活动不仅是老师对学生的一次授课,也是学长与学弟学妹们的一场交流。吕奔教授从他步入大学生活讲起,带同学们一起回顾了他的求学生涯。在吕奔教授的故事中,有埋首于书卷的个人奋斗,也有伯乐一顾的知遇之恩;有漂洋过海的求学之旅,也有衣锦还乡的家国大爱。

在漫长的求学生涯中,吕奔教授总结出培养创新能力的三点要求:掌握好基础知识;有强烈的求知欲;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吕奔教授向同学们强调了树立正确价值观的重要性。他说,只有心怀崇高理想的科研工作者,才能在科技创新领域有所建树。

吕奔教授希望和现场同学们进行有效互动,在吕奔教授的鼓励下,在场的同学们踊跃发言,积极向吕奔教授请教学业上的问题。吕奔教授针对每一个问题从能够落地实施的角度进行了细致的回答,使同学们受益良多。

“芳林新叶催旧叶,流水前波让后波。”吕奔教授对新一代医学生寄予厚望,期望新一代医学生能够创造出更有价值的成就。吕奔教授的故事给予医学新生们启迪,成为医学新生们踔厉奋发、砥砺前行的不竭精神动力。


上一篇:湘雅医学院“开学第一课,青春向未来”主题座谈会顺利召开

下一篇:早期接触科研,学习文章建构——记临床八年制2202班早期科研学习活动

地址

湖南省长沙市桐梓坡路172号   410013

办公室电话

电话:0731-82650001  网址:xysm.csu.edu.cn
湘ICP备05005659号-1 湘教QS3-200505-000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