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5日,由匈牙利驻上海总领事馆举办的中匈医学教育合作对话论坛成功举行。本次论坛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匈牙利驻上海总领事馆、匈牙利工商会,Semmelweis大学等3所匈牙利高校,中南大学湘雅医学院、复旦大学、浙江大学等6所国内高校参会,共同探讨中匈医学教育的创新与发展。论坛由匈牙利驻上海总领事馆商务领事Dzsenifer Halmai主持。

f957fc3840173283d05d90250ba3343

Dzsenifer Halmai领事首先致开幕辞,对出席嘉宾及长期以来关心与支持中匈两国发展的合作伙伴表示衷心感谢。

匈牙利工商会介绍了匈牙利近年经济发展状况,表示在匈牙利工商会对外合作战略中,发展与中国的合作至关重要,希望通过本次论坛进一步深化中国与匈牙利的友好合作。Semmelweis大学校长Bela Merkely、匈牙利驻上海总领事馆商务领事Levente Gonczo先后致辞,分别介绍了Semmelweis大学的学校概况及匈牙利的科学成就。

开幕式后,来自中匈两国的专家学者就高校医学教育国际化、疫情形势下医学研究新领域与新发展等话题进行了讨论与交流。

中南大学湘雅医学院党委书记常实教授在讲话中回顾了近年来我校与匈牙利高校在交流合作中取得的丰硕成果,期待未来双方能继续拓展在学生交流、科研研究和国际项目等方面的合作,深入探讨医学、人工智能、医疗大数据和医工交叉结合等领域的前沿研究成果,活跃中匈学术交流氛围,创新医学合作新领域,为助力两国医学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提升中国与中东欧国家人民健康水平、推动构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而共同努力。

此次论坛通过凝聚中匈两国高校资源,共话医学教育创新发展,为深化双方在医学教育、医疗技术领域的合作搭建了高水平交流平台,进一步推动了中匈两国医学领域的学术交流与创新合作。

上一篇:中南大学五个项目获得美国中华医学基金会(CMB)立项

下一篇:关于选拔2023年度八年制医学生参加中南大学-密歇根大学MD+PhD双学位项目的通知

地址

湖南省长沙市桐梓坡路172号   410013

办公室电话

电话:0731-82650001  网址:xysm.csu.edu.cn
湘ICP备05005659号-1 湘教QS3-200505-000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