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2日晚,中南大学湘雅医学院举行2022年度八年制医学生出国交流项目线上宣讲会。中南大学副校长黎志宏,密歇根大学心血管医学中心教授陈育庆,湖南省三诺糖尿病公益基金会理事长李心一、秘书长李文解、合作部经理陈芳,湘雅医学院党委书记常实、常务副院长柴湘平、党委副书记丁红珊、副院长吴晓创、副院长段绍斌、副院长陈俊香、副院长胡平安,湘雅医学院学工部主任、湘雅医院、湘雅二医院、湘雅三医院教务部主任,2016、2017级八年制全体同学参加会议。会议由柴湘平常务副院长主持。

柴湘平常务副院长首先致欢迎词,欢迎各位领导、老师及学生参会,并宣布会议正式开始。

黎志宏副校长代表中南大学湘雅医学院,向密歇根大学、湖南省三诺糖尿病公益基金会对我校教育事业发展的支持表示感谢,并希望同学们能拥有开拓创新的锐气和上下求索的执着,积极利用学校提供的出国交流平台,去了解医学研究前沿进展,提高科研能力,创造科研成果,努力成长为卓越的医学领军人才,让世界通过大家来认识湘雅、了解中南、读懂中国。

陈育庆教授表示密歇根大学和中国有上百年的友好往来,对推动中美外交进程起到了重要作用,并向同学们介绍了两校合作的八年制交流项目、MD+PhD双学位项目的基本情况,强调在世界一流院校接受长期科研训练对未来发展大有益处,期待能看到更多的同学赴密大学习交流、有所成就。

庄权主任结合自身赴美交流经历,希望同学们获得出国交流的机会后,能对外展现湘雅人的精神风貌,保持自信、设立目标、踏实肯干、互相帮助,在学成归来后为湘雅、中南作出自己的贡献。

最后,2013级项目学生代表冯昊与同学们分享了在密歇根大学交流的学习生活经验。他表示,在海外交流期间,前沿的研究方向、先进的实验平台、详细的导师指导、良好的相互合作都让他获益颇多,相信同学们在导师和学校的帮助下,都能从赴外交流中有所收获。

上一篇:中南大学党委副书记黄健陵一行赴湘雅医学院调研

下一篇:中南大学与长沙市轨道交通集团召开湘雅新校区地铁站建设项目联席会

地址

湖南省长沙市桐梓坡路172号   410013

办公室电话

电话:0731-82650001  网址:xysm.csu.edu.cn
湘ICP备05005659号-1 湘教QS3-200505-000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