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6日上午,湘雅校友学术论坛在线顺利举行,此次论坛由湘雅海外校友会主办,湘雅医学院、湘雅医院、湘雅二医院、湘雅三医院协办。中南大学副校长、湘雅二医院院长黎志宏,湘雅海外校友会会长谭建友,德克萨斯大学休斯顿医学院专家赵必红,湘雅海外校友会王亮、廖伟、巢卫等教授,湘雅医学院副院长吴晓创,湘雅医院、湘雅二医院、湘雅三医院病理科主任、国际合作办主任,湘雅医学院八年制学生等250余人线上参加论坛。谭建友会长主持会议。

谭建友会长感谢母校的大力支持,欢迎各位领导、专家及学生的参会,并宣布会议正式开始。

黎志宏副校长代表中南大学湘雅医学院,感谢湘雅海外校友会对我校教育事业、国际合作及医疗科研发展的帮助。希望未来能进一步拓展与湘雅海外校友会的友好合作,共同在国内外医学领域中取得更加辉煌的成果。同时期待疫情散去后海外校友能重回母校共叙情谊。

会议中,主讲人赵必红教授以“新冠病人呼吸系统的损伤”为主题,详细介绍了新冠肺炎的病理生理、发病机制及临床表现,展示了新冠肺炎患者的肺部特征及主要病理变化,并在互动环节中一一解答了湘雅专家、学生提出的相关问题。

湘雅海外校友会将围绕新冠肺炎疫情相关主题举行三场学术交流活动,第一场学术论坛已于今日圆满结束,其余两场将分别于5月、6月举行,分享新冠肺炎防治的临床经验等相关知识。

上一篇:中南大学湘雅医学院医学教育教学检查顺利开展

下一篇:中南大学湘雅医学11位学者入选2021年度“中国高被引”学者名单

地址

湖南省长沙市桐梓坡路172号   410013

办公室电话

电话:0731-82650001  网址:xysm.csu.edu.cn
湘ICP备05005659号-1 湘教QS3-200505-000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