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6日,中南大学常务副校长陈翔,副校长黎志宏到湘雅医学院召开调研座谈会议。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白毅,计划财务处处长彭满如,房产管理处处长杨旭东,人事处博管办主任刘庆膂,湘雅医学院领导班子,基础医学院、湘雅公共卫生学院、湘雅护理学院、湘雅药学院、生命科学学院主要负责人参会。会议由湘雅医学院党委书记常实主持。

黎志宏副校长介绍了此次调研的目的。湘雅医学院副院长段绍斌汇报了湘雅医学新楼搬迁工作及医学人才工作。湘雅医学院副院长吴晓创汇报湘雅医学院出国交流项目情况。基础医学院院长江泓、湘雅公共卫生学院胡国清、湘雅护理学院唐四元、湘雅药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刘昭前、生命科学学院院长黄菊芳汇报了各自学院的相关重点工作。

会议就湘雅医学人才及学科建设、医学新楼建设及搬迁事项、湘雅医学教育国际合作交流事项进行交流讨论,陈翔常务副校长、黎志宏副校长对相关工作作出具体指示。

黎志宏副校长指出,要统一思想,加强沟通,深化医学院管理体制改革,充分利用好资源,整体统筹推进医学人才及学科建设,新楼搬迁、布局、使用,校园项目建设、修缮,国际合作交流等工作事项。

陈翔常务副校长强调,湘雅新老校区统筹规划、新楼搬迁工作是当前的重大工作,要树立大局观、整体观,抓住国家、湖南省建设重大科研平台的契机,统筹规划湘雅新老校区,将新老校区打造成各有特色的科研、教学基地;成立由相关职能部门、二级学院组成的搬迁工作领导小组,尽快制定可行的搬迁工作方案,按照全部搬迁的原则,公正、合理确定新楼使用单位的使用面积,设计好、利用好未来的发展空间。

陈翔常务副校长对学科、人才、医学教育、国际合作、审计等工作作出指示。他指出,一是湘雅医学要有凝聚力,形成“一盘棋”总体观;二是人才建设要有包容性及战略性眼光,培养年轻人“做大做强”;三是要牢牢守住本科医学教育的王牌,“医疗是今天,科研是明天,教育是后天”;四是医学院要扛起国际交流的旗帜,用好国际资源,国际合作是湘雅的血脉和基因;五是要高度重视审计,合理、合规、合作,不能踩底线。

上一篇:2021-2022第一学期医学相关专业本科课程评估优秀课程答辩会顺利召开

下一篇:感恩奉献 敬畏生命

地址

湖南省长沙市桐梓坡路172号   410013

办公室电话

电话:0731-82650001  网址:xysm.csu.edu.cn
湘ICP备05005659号-1 湘教QS3-200505-000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