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2日,美国雅礼协会和凤凰县人民医院共同举行第四届湘西贾氏奖学金卫生项目在线会议,会议主题为“农村老年人健康促进”。贾氏基金会首席运营官Pei-Loh Lo,美国雅礼协会主席Drake Pike、会长John Frisbie、健康委员会主席Barry Wu、前主席Ping Liang,耶鲁大学医学院副院长Bob Rohrbaugh、耶鲁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副院长Mayur Desai,中南大学湘雅医学院党委书记常实、副院长吴晓创,凤凰县卫生健康局局长冯传良、凤凰县人民医院院长罗新飞,以及湘雅系统和湘西地区的贾氏学者参会。

冯传良局长感谢雅礼协会、贾氏基金会和湘雅对湘西地区卫生健康工作的支持,表示湘西贾氏奖学金项目的开展为湘西地区女性卫生专业人员的职业发展献上了源头活水,推开了湘西通往国际的大门。

Barry Wu教授介绍目前湘雅已培训了55名来自湘西的贾氏学者,希望能通过这些培训,促进中国女性卫生专业人员的职业发展;通过贾氏学者的研究来改善湘西地区的健康状况。

常实书记指出湘西贾氏奖学金项目无论对湘雅自身的发展、对湘西地区的卫生健康事业发展,还是对进一步促进中美之间的公共卫生领域的交流合作都具有积极影响与重要意义。并表示自胡美与颜福庆先生创建湘雅的一个世纪以来,湘雅始终和整个中国的命运荣辱与共,同时感谢雅礼协会在湘雅发展过程中始终给予的支持与帮助。

会上,2004届湘雅贾氏学者、湘雅护理学院曾慧教授围绕“通过睡眠的非药物管理促进农村老年人认知症的防护”主题,介绍了认知症的分类、临床表现及促进睡眠的各类方法。8名湘西贾氏学者展示了各自的项目进展和研究成果。

最后,罗新飞院长宣布年会顺利结束,呼吁更多的女性卫生工作者加入到雅礼协会、贾氏基金会的大家庭中,助力湘西地区群众的健康工作。

上一篇:江西省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王水平一行到访中南大学

下一篇:湖南医药学院院长何清湖一行到我院座谈交流

地址

湖南省长沙市桐梓坡路172号   410013

办公室电话

电话:0731-82650001  网址:xysm.csu.edu.cn
湘ICP备05005659号-1 湘教QS3-200505-000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