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7日,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黎志宏带领房产管理处处长杨旭东、湘雅医学院常务副院长柴湘平、湘雅医学院副院长段绍斌等一行赴湘雅老校区调研湖南省芙蓉实验室筹建工作。

黎志宏副校长一行先后实地考察了原湖南医科大学办公楼(国家重点保护文物建筑)、湘雅老校区工会楼、湘雅学术交流中心大楼(中信湘雅生殖与遗传专科医院)、老图书馆、湘雅口腔医院门诊楼等楼栋使用情况,校职工医院院长钟狂飚、校职工医院副院长朱正纲、中信湘雅生殖与遗传专科医院院长林戈、湘雅药学院副院长刘昭前、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书记刘静、生命科学学院副院长李家大,以及湘雅口腔医学院(湘雅口腔医院)党委书记邓超纲、院长唐瞻贵等院领导先后陪同调研。

黎志宏副校长指出,将校职工医院湘雅分院整体搬迁至工会楼一楼的方案是可行的,房管处、职工医院等各相关单位要立即行动,尽快为湖南省芙蓉实验室筹建办公室腾出场地。他强调,湘雅老校区整体规划要全面服务于湖南省芙蓉实验室建设,各相关楼栋使用单位要协同配合,房管处、湘雅医学院要统筹谋划、充分论证好用房腾空及调整方案,全力、快速、扎实推进后续工作,为建设好湖南省芙蓉实验室提供充足的空间保障。

据悉,芙蓉实验室聚焦精准医学领域,是以保障人民生命健康为目标,以重大临床问题为导向,以精准医学前沿基础研究为核心,以精准诊疗技术创新为抓手的新型实验室。《芙蓉实验室(精准医学)建设方案》5月23日下午由省长毛伟明主持召开的省政府常务会议审议通过。实验室依托我省在生命健康领域的技术、人才、产业优势,由中南大学牵头,集聚省内相关高等学校、科研院所、医疗机构和疾控机构优势资源,充分调动相关领军企业参与实验室建设的积极性和主动性,着力打造国内顶尖、世界一流的精准医学理论研究、精准医疗关键技术创新、精准医药产业技术支撑的实验室,将全面提升我省医学研究、医疗技术水平,有力支撑健康湖南建设和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

上一篇:最美逆行者——湘雅检验人抗疫事迹展举行

下一篇:省政府常务会议审议通过《芙蓉实验室(精准医学)建设方案》

地址

湖南省长沙市桐梓坡路172号   410013

办公室电话

电话:0731-82650001  网址:xysm.csu.edu.cn
湘ICP备05005659号-1 湘教QS3-200505-000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