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7月24日-25日,由湖南省芙蓉实验室主办、湘雅医院承办的“医工交叉,融合创新——零磁医学高峰论坛会议”顺利举行。中南大学湘雅医学院临床医学团队和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零磁医学团队进行了2天的深入交流。

合影

心磁、肿瘤和皮肤分论坛

微信图片_20220725102309

脑磁、神经系统和装备分论坛

中国科学院院士、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教授、杭州极弱磁场重大科技基础设施研究院院长房建成院士及其团队一行13人出席会议。中南大学常务副校长、湘雅医学院院长陈翔教授,中南大学湘雅医学院党委书记常实教授,中南大学医院管理处处长、湘雅医学院副院长吕奔教授,中南大学湘雅医院副院长刘龙飞教授等人出席会议。

陈翔副校长向房院士团队的到来表达了感谢和欢迎,表示本次峰会对于促进医工结合,推动极弱磁在医疗领域的创新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希望能够通过本次会议建立中南大学湘雅医学院与杭州极弱磁场重大科技基础设施研究院的长期合作伙伴关系。房建成院士指出创新发展需要医工交叉,分析了三个值得探讨的零磁医学研究方向:零磁环境基础医学研究、全身极弱磁功能成像和磁场调控主动干预。

高峰论坛包括两个会论坛:心磁、肿瘤和皮肤分论坛和脑磁、神经系统和装备分论坛。杭州极弱磁场重大科技基础设施研究院研究团队分享了极弱磁装备研发进展和医学的应用现状,中南大学湘雅医学院研究团队分享在肿瘤、心脑血管疾病、皮肤疾病、重大装备等方面的研究进展。论坛期间,双方确定了在肿瘤、皮肤疾病、血管疾病和脑科学领域的深入合作意向和目标。

由中南大学牵头建设的芙蓉实验室聚焦精准医学领域,是以保障人民生命健康为目标,以重大临床问题为导向,以精准医学前沿基础研究为核心,以精准诊疗技术创新为抓手的新型实验室。本次零磁医学高峰论坛的举行将促进芙蓉实验室在精准医学领域的产学研进度。

上一篇:中南大学分别与株洲市政府、常德市政府合作共建中南大学湘雅医学院附属株洲医院、常德医院

下一篇:精准·以人民的名义

地址

湖南省长沙市桐梓坡路172号   410013

办公室电话

电话:0731-82650001  网址:xysm.csu.edu.cn
湘ICP备05005659号-1 湘教QS3-200505-000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