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二级学院: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完善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工作的通知》(教学厅〔2014〕5号)精神,学校设立社会工作类推免生专项。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领导

学校成立社会工作类推免研究生资格确认领导小组,具体组织工作由学生工作部牵头,主要参与部门为校党委组织部、教师工作部、校团委、人事处、本科生院、研究生院。

学院成立社会工作类推免研究生资格确认工作小组,党委书记任组长,主管学生工作和教学工作院领导任副组长,具体组织工作由党委副书记牵头。

二、专项指标

2018年社会工作类指标20名,其中面上18名,男生不少于11人,女生不多于7人,懂“双语”的2名,性别不限。

三、资格确认原则

学院推荐,学校决定。学院限推本院人选。若学院推荐人选经学校遴选环节落选,缺额不补。

四、人选基本条件

1、中国共产党党员(含预备党员),理想信念坚定,社会责任感强,遵纪守法,身心健康,在校期间未受过任何处分;

2、思想政治素质过硬,本科期间热心社会工作,热心公益和社会实践,对学校、学院和同学成长有明显的贡献度,忠诚教育事业,真心热爱和有志于从事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

3、语言表达、组织协调和沟通能力较强,具有主要学生干部经历(担任过学生党支部书记,班长、团支书及以上学生干部);

4、具备一定的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应知应会知识;

5、文化课总评成绩排名放宽到本专业年级前30%;对应聘懂“双语”的人选,文化课总评成绩排名给予特殊政策倾斜;

6、其它条件应符合学校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的必要条件。

五、资格确认程序与时间安排

1、9月10日前,学校审定各学院上报的需求计划(附件1),具体指标待审定后反馈至各二级学院。

2、9月11日,个人自愿申请。申请者填写《中南大学2018年推免生(社会工作类)基本情况登记表》(附件2)和本人申请材料(1000字以内)交所在学院,每个学生限申请一个类别的推免研究生。

3、9月13日前,各学院确定社会工作类推免生资格预备人选并在本单位公示,有需求计划的按不超过1:2的比例,无需求计划的按不超过1人推荐。懂“双语”的推荐人选单列,不占学院推荐人选限额,但亦需在本单位公示。

4、9月14日,学院统一将推荐人选相关材料包括被推荐学生《关于***的思想政治素质考察意见》(字数500字以内)、学生本人申请材料(1000字以内)、《中南大学2018年推免生(社会工作类)基本情况登记表》(附件2)、《中南大学2018年推免生(社会工作类)基本情况汇总表》(附件3)经学院党委书记签字、加盖学院党委公章后报辅导员培训和研修基地办公室,电子稿发至fdy-csu@csu.edu.cn。

5、9月15日,学校面试确定资格人选。面试每人不超过6分钟,其中个人岗位胜任力陈述不超过3分钟,提问答辩不超过3分钟。面试合格经心理测试和体检合格取得最终资格。

六、相关要求

1.学院推荐工作由学院社会工作类推免生资格确认工作小组组织实施。推荐工作时间紧、任务重、政策性强,各学院要高度重视,切实做到讲政治、将规则、讲程序、讲纪律,按照“政治强、素质高、能力强”要求和“公开、公正、公平”原则,严格按学校要求组织好推荐工作。

学院党委要确实把好政治思想素质关,把好基本条件审核关,把好推荐工作规则程序关,若推荐工作中出现把关不严造成不良后果、出现违背“三公”原则方面投诉且经核查属实的,取消入选者推荐资格,追究相关当事人责任。

2、《关于***的思想政治素质考察报告》重点突出思想政治素质是否过硬、本科期间是否热心社会工作、热心公益和社会实践、对学校、学院和同学成长是否有明显的贡献度、是否真心热爱辅导员工作等。

3、申请人要如实填写提供本人材料,若发现已录用人员材料不实或违反选人用人有关工作纪律者,学校将取消其推免生资格。

4、材料报送地点:辅导员培训和研修基地办公室(校本部第二办公楼211房间)。联系和监督电话:88876628,联系人:李玲芝,邮箱:fdy-csu@csu.edu.cn

附件:

附件2:《中南大学2018年推免生(社会工作类)基本情况登记表》/Picture/file/20170911/20170911154557_1156.xlsx

附件3:《中南大学2018年推免生(社会工作类)基本情况汇总表》/Picture/file/20170911/20170911154715_9736.xlsx

中南大学社会工作类推荐免试研究生

资格确认工作领导小组

2017年9月8日

上一篇:关于开展湘雅医学院2017年八年制学生国家奖学金 评选工作的通知

下一篇:关于选拔2018年度贾氏卫生学者的通知

地址

湖南省长沙市桐梓坡路172号   410013

办公室电话

电话:0731-82650001  网址:xysm.csu.edu.cn
湘ICP备05005659号-1 湘教QS3-200505-000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