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湘雅海外校友会,雅礼协会与湘雅医学院合作支持的湘雅海外校友会-雅礼协会奖学基金,从2015年开始至2024年期间,将每年为湘雅系统的学生提供40名额的半额奖学金跟23名额的全额奖学金。

奖学金发放将主要基于学生的经济需求,并参考其学术和个人品质及在校表现 的综合评估。湘雅海外校友会及雅礼协会将共同派出代表,组成奖学金管理委员会与选拔委员会,后者将根据管理委员会制定的政策和标准评估奖学金申请人的材料,并选择最终的奖学金获得者。湘雅医学院将负责对奖学金申请人进行预选,并对奖学金获得者在接受奖学金期间的表现进行跟踪评估。

湘雅海外校友会-雅礼协会奖学金也将每年组织学术会议或是提供其它活动。湘雅海外校友会也将会协助湘雅医学院为学生提供职业发展指导。

一、申请者应具备下列条件

1、诚实守信,热爱祖国,有高尚的社会公德,自觉遵守法律和校纪校规。具有强烈的事业心和团结协作精神;

2、家庭经济困难(经县乡村三级政府/街道办/民政部门证明)。

3、学习刻苦勤奋,中上等的综合测评成绩。

4、尊敬师长,友爱同学,乐于助人,积极参加社会实践和公益活动,勇于承担社会工作,有领导跟组织潜质。

5、同一年度未获学校其他同类奖学金。

二、个人所需材料

(1)、本人申请书打印件(需要手写签名)

(2)、当年贫困证明原件或复印件

(3)、填写好下发的制式表格(申请表)(可以正反复印)

(4)、装订要求:一式二份(申请表、贫困证明原件或复印件、申请书、各类获奖证书、英语四、六级复印件)

三、汇总材料、电子材料、打印材料需要年级主任签字加盖年级公章。

四、评选程序及时间安排

1、9月12日前发布奖学金评审公告;

2、9月22日,各二级学院收集学生申请材料

3、9月23日-9月30日,各二级学院组织初试并确定复试名单

4、10月9日-10月12日,各二级学院提交复试学生材料及汇总表

5、10月25日全天及10月28日下午,组织复试并确定最终获奖名单

6、10月29日-11月1日,公示获奖学生名单

所有材料以学院为单位于10月9日-10月12日交至湘雅医学院教学楼后栋809房,电子版(汇总表)发送至邮箱xiongy@csu.edu.cn,联系电话熊老师0731-82650888

中南大学湘雅医学院

湘雅海外校友-雅礼协会奖学金申请表

湘雅医学院 年级 学号

姓 名

性 别

民族

照片

身份证号码

所在年级专业班级

学制

家庭详细地址

2016-2017学年度各科成绩

科 目

成 绩

科 目

成 绩

英语过级情况

各科平均成绩

专业人数

综合测评专业排名

获奖与课外活动情况

申请者须提供当年市(县)、镇(乡、街道办事处)、村三级政府/民政部门出具的有关贫困证明原件或复印件,加盖公章。

签字

年 月 日

签字(公章)

年 月 日

(公章)

年 月 日

为了对奖学金候选人有更多了解,雅礼遴选委员会准备了以下几个提示性问题。请任选其二,写一篇400-800字的、思考能力与表达能力俱佳的回复。只需选择两个问题回复即可。

1. 遴选委员会相信每位学生都是学习勤奋的好学生;我们还想了解你在学业之外还参加什么学校或是社区活动。你是否参加过义务活动、帮助有需求的人士等社区活动?请详细谈谈。

2. 请描述你进入湘雅以后遇到的一次挑战,可以是有关学业,或者有关个人,或者两者皆有。你是怎样对待它的?在克服这一困难的过程中,你对自己有什么样的了解?它怎样使你成为一个更好的人?

3. 本项奖学金的重要目标之一是培养领导能力。请讲述两个你作为领导者的事例,其中一个需为领导成功事例,另一个需为领导失败事例。请谈一谈你从中获得的经验教训,以及它们怎样改变了、或将怎样改变你以后如何去带领他人。

4. 中国卫生领域如今面临着很多的挑战与需要进行大面积改革的地方。作为一个未来的优秀卫生工作者,你觉得自己将来在工作岗位跟卫生领域的大环境内会遇到哪些挑战,你会如何面对或解决工作中遇到的难题?你希望对卫生领域今后的发展有哪些贡献?

5. 湘雅医学院历史悠久,今后仍将继续在培养中国医疗卫生专业人员方起到领先作用。请设想一位多年以后的年轻同事,从他/她的角度出发,写一篇简短的演说;他/她会记得你的哪些品质和成就?

上一篇:关于选拔2018年度贾氏卫生学者的通知

下一篇:关于召开八年制医学生出国(境)交流培训会的通知

地址

湖南省长沙市桐梓坡路172号   410013

办公室电话

电话:0731-82650001  网址:xysm.csu.edu.cn
湘ICP备05005659号-1 湘教QS3-200505-000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