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大学与爱尔兰国立高威大学创新人才培养项目,将资助我校医学生赴爱尔兰国立高威大学攻读博士学位,现高威大学公布了14个现行博士研究项目,供学生选择(项目清单请见附件5)。现正式开始报名申请工作,具体事项如下。

一、留学项目类别及留学学校

1.留学项目类别:国外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

2.留学时间:4年

3.留学学校:爱尔兰国立高威大学医学、护理和健康科学学院(The College of Medicine, Nursing and Health Sciences,以下简称CMNHS)

4.项目学生名额:10名

5.学位获得:完成四年间所有学习、达到毕业要求后的学生将获得爱尔兰国立高威大学PhD学位。

二、项目经费支持:

1.国家留学基金提供一次往返国际旅费和48个月资助期限内的奖学金生活费;

2.爱尔兰国立高威大学免除学费。

三、申请对象:

医学相关专业2023届应届毕业生(含临床医学五年制、麻醉学、精神医学、医学检验技术、法医学、基础医学、生物医学工程、预防医学、口腔医学、药学、临床药学、护理学、生物科学、生物信息学专业本科生)和医学相关专业在读硕士生(包括应届硕士毕业生)。

四、选拔基本条件:

1.遵纪守法,热爱医药卫生事业,致力于为祖国服务。表现良好,学年度综合测评德育成绩优良。

2.具有扎实的专业基础。

3.具有较强的语言能力,英语水平较高(在2023年3月学籍注册前提供有效的英语成绩),入学英语成绩要求为:IELTS 6.5(No less than 6.5 in any component)/ TOEFL 88/ Pearson PTE:61/Duolingo:110。

五、选拔程序:

1.自本通知公布之日起,符合条件者可在6月17日前向所在学院或附属医院教务部提出申请(需要递交的材料:请见附件1-4,其中附件1申请表需提交纸质版,其他均为电子版)。

2.各学院汇总学生报名材料,并进行资格审查,于6月23日前将学生递交材料和汇总表交至湘雅医学院国合办(孝骞楼816,邮箱:zhouxc@csu.edu.cn,联系方式:82650337)。

4.湘雅医学院国合办将学生材料推送至爱尔兰国立高威大学。

5.爱尔兰国立高威大学导师进行学生面试选拔,候选人将与外导共同准备申请材料,于8月5日前向CMNHS研究委员会提交申请进行内部评审。

6.经CMNHS研究委员会选拔并同意后,候选人于9月10日前登录国家公派留学管理信息平台、中南大学校内申请平台进行个人网上申报并提交相关申请材料。

7.入选学生名单公示。

六、时间安排:

1.学生递交申请材料至所在学院或附属医院:6月17日下午5:00前;

2.各学院和附属医院资格审查、材料汇总:6月23日下午5:00前;

3.湘雅医学院国合办将学生材料推送至爱尔兰国立高威大学:6月29日前;

4.学生接受外导面试选拔,面试具体时间由外导邮件通知。8月1日前,学生向湘雅医学院国合办告知外导的选拔结果;8月5日前,外导和学生共同向CMNHS研究委员会提交申请书及其他材料(申请书见附件6),进行CMNHS内部评审;

5. 8月26日前,CMNHS研究委员会将通知导师、候选人和湘雅医学院选拔结果,被录取学生需于9月10日前申请留学基金委资助,留学基金委最终录取名额为10人。

七、申请方式

校内联系人:周老师(邮箱:zhouxc@csu.edu.cn,电话:82650337,项目QQ群:720441753,加入请备注真实姓名+所在学院/医院)

CMNHS联系人:Professor Shen(E-mail:Sanbing.shen@nuigalway.ie)

爱尔兰国立高威大学简介

爱尔兰是以英语为母语的国家。爱尔兰国立高威大学(NUIG)始建于1845年,大学的前身是高威女王学院,是爱尔兰最悠久的大学之一。高威大学的国家生物医学工程学中心(NCBES)是世界级的跨学科研究中心,汇集了生物学、化学、医学、工程学等多领域的世界一流研究人员,并提供世界先进的研究设备,是爱尔兰国际级的生物医学研究机构。该校擅长在生物科学等领域的教学与研究,尤其在生物医学研究方面位于国际前列。

中南大学湘雅医学院

2022年6月1日

上一篇:关于2022届湘雅医学院全体毕业生离校工作安排的通知

下一篇:关于湘雅医学院2021-2022学年第2学期期末临床统考考试安排的通知

地址

湖南省长沙市桐梓坡路172号   410013

办公室电话

电话:0731-82650001  网址:xysm.csu.edu.cn
湘ICP备05005659号-1 湘教QS3-200505-000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