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附属医院、2016级八年制实习生:

根据临床教学计划安排,经研究,决定将近期通科实习期间各项考核安排如下。

一、中期技能考核

1.时间地点:

7月10日前,由各附属医院组织本院八年制通科实习学生完成考核。

2. 内容要求

(1)内、外、妇、儿、传各学科均按照我校制定并由专家组修订的临床技能考核指标体系考核。(口试10%。提与本病例相关,紧密结合临床的5道小问题,时间不超过15分钟。其中两个题目用英文问答。)各附属医院依据原2019年评分指标体系印制评分表供专家组使用,允许专家进行适当修订,修订版评分表需提交医学教育办备案。

(2)各附属医院依据考核对象实习进度,确定各学科考核人数,组织学生在以实习完的学科中抽签确定考核学科。

(3)考核过程中需全面接诊处理一个患者,内、妇、儿科应在120分钟内完成,外、传染科应在105分钟内完成(均含病历书写时间,不含口试及临床治疗操作的时间),不能按时完成的依据考核规定扣分或终止考试。

(4)入院记录中应包括诊断(含诊断依据)、鉴别诊断(只写病名)、诊疗计划及处方(含长期医嘱、临时处方),同时要求完成英文摘要。

(5)按评分表要求,抽考临床诊疗操作,临床诊疗操作时间和回答问题时间均不计入病例处置总时间。

二、理论综合考试

1.时间地点

7月28日14-17时,附属医院教室内进行。

2.内容形式

单项选择题,A1、A2、A3、A4、B1,200题,180分钟。

实习计划涵盖的全部学科范围、医疗法规、医学人文知识,具体范围可参考医学教育办网站毕业考试大纲。

3.补考

补考安排在9月初。根据初次考试成绩情况,安排在湘雅医学教室进行。

4.往届学生报名

接受八年制往届未通过此项考试的学生报名参加考试,报名请自行于2022年7月20日前提交报名申请。报名申请发送至xylzk@csu.edu.cn。

三、OSCE

1.时间地点

8月26日,各附属医院技能中心。

2.内容形式

OSCE包括问诊、体格检查、分析诊断、患者处理、临床常见操作、常见诊断检查、信息检索等内容,共设14站,每站7.5分钟。

3.补考

补考安排在9月底。根据初次考试成绩情况,安排在湘雅二医院临床技能中心进行。

4.往届学生报名

接受八年制往届未通过此项考试的学生报名参加考试,报名请自行于2022年7月20日前提交报名申请。报名申请需注明本人所在附属医院,发送至xylzk@csu.edu.cn,并关注后续考核具体安排。

四、其他

1.按教学实际情况及目前疫情防控要求,全体参加考试学生需体温正常、持双绿码参加考试。不符合疫情防控要求的,不能进入考场。请提前关注各附属医院疫情防控最新要求。

2.八年制理论综合考试、OSCE的成绩将作为博士生资格考试成绩登记。不合格学生将对后续学业造成严重影响,务必请全体学生重视,认真备考。

3.各项考核免考名单审核后通过

4.考务总联系人:李老师(18974859466)


中南大学湘雅医学院

2022年6月13日

上一篇:关于2022学年医学课外科研训练项目开放报名的通知

下一篇:关于2022届湘雅医学院全体毕业生离校工作安排的通知

地址

湖南省长沙市桐梓坡路172号   410013

办公室电话

电话:0731-82650001  网址:xysm.csu.edu.cn
湘ICP备05005659号-1 湘教QS3-200505-000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