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提高研究生教育水平与人才培养质量,根据《关于做好2022年“拔尖创新计划”选拔工作的通知》及《中南大学“本-博”拔尖创新人才培养计划实施办法》(中大研字〔2022〕13号,见附件1,以下简称“实施办法”)文件要求,湘雅医学院拟选拔一批临床医学类优秀本科生参加“本-博”拔尖创新人才培养计划(以下简称拔尖创新计划)。为切实做好2022年度拔尖创新计划选拔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工作小组

为确保拔尖创新计划各项相关工作的顺利进行,成立湘雅医学院拔尖创新计划工作小组,在学校领导小组的领导下,全面负责学生选拔、个人培养计划制订、培养过程监管、学生学年考核等工作的组织实施。

二、选拔对象

本次选拔对象分为两类,第一类为本校和学校认定的高水平大学推免至中南大学的直博生的2019级(四年制)和2018级(五年制)本科生(不含2021年已入选学生);第二类为本校2020级(四年制)和2019级(五年制)本科生。

三、名额分配

1.所有入选拔尖创新计划学生不占导师当年的博士研究生招生指标,但每位导师每届限招1名拔尖创新计划学生,并计入导师博士生招生规定的限额总数。

2.入选学生在校期间所有教学环节(含全校性选修课)加权平均裸分成绩专业年级排名前3%或第1名者,不占拔尖创新计划分配名额。

3.本次湘雅医学院选拔加权平均裸分成绩专业年级排名3%-8%总名额为16人,其中第一类4人,第二类12人。

4.根据新修订的实施办法,二级培养单位可自主遴选一定比例的学生进入拔尖创新计划培养,加权平均裸分成绩专业年级排名可放宽至前15%。湘雅医学院第一类与第二类各12个名额。

四、选拔标准

思想政治品质优良,学习成绩优秀,身心健康,并严格按照实施办法的选拔条件要求进行选拔。

五、日程安排

1.准备阶段:6月6日-8月25日

制定2022年拔尖创新计划选拔实施细则,并公示。

为切实做好拔尖创新计划选拔推荐的组织、宣传工作,拟于6月17日举行2022年度拔尖创新计划宣讲会。

2.申报阶段:8月26日-9月2日

根据《中南大学湘雅医学院“本-博”拔尖创新人才选拔推荐实施细则》(附件5),由学生自愿报名,填写附件2、附件3并提供相关支撑材料(如英语六级成绩单、发表论文等)。附件2及相关支撑材料于2022年9月2日前将纸质版交至湘雅新校区孝骞楼819,附件2、附件3电子版发至邮箱:xyyjs2019@163.com。联系电话:0731-82650338。

申报资料汇总后由医学教育办公室负责资格审查、认定。

注意:二级培养单位自主遴选的加权平均裸分成绩专业年级排名前15%的学生,需提前与导师达成一致,并请导师在附件2上签字同意后方可进入面试。

3.遴选阶段:9月5日-9月9日

由工作小组根据《中南大学湘雅医学院“本-博”拔尖创新人才选拔推荐实施细则》进行择优选拔。

4.公示阶段:9月10日-9月16日

确定拔尖创新计划候选人名单后,签订《中南大学“拔尖创新计划”本-博贯通培养承诺书》(附件4),并进行公示。

附件1.《中南大学“本-博”拔尖创新人才培养计划实施办法》

附件2.中南大学2022年“拔尖创新计划”学生申请表

附件3.中南大学2022年“拔尖创新计划”学生基本情况汇总表

附件4.中南大学“拔尖创新计划”本-博贯通培养承诺书

附件5.《中南大学湘雅医学院“本-博”拔尖创新人才选拔推荐实施细则》

中南大学湘雅医学院

2022年6月15日

上一篇:2022级临床及口腔医学五年类专业分流实施细则

下一篇:中南大学湘雅医学院非事业编工作人员招聘公告

地址

湖南省长沙市桐梓坡路172号   410013

办公室电话

电话:0731-82650001  网址:xysm.csu.edu.cn
湘ICP备05005659号-1 湘教QS3-200505-000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