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附属医院:

为了解和掌握实习教学情况,及时发现和解决实习中存在的问题,更好地指导后期实习,保证临床实习教学质量,根据临床教学计划安排,经研究,决定开展2017级八年制医学教育通科实习中期临床技能考核。具体要求如下:

一、成立专家组

本次考核采取统一时间、随机分布、统一标准的原则,将所有需要参加考试的学生随机分配在三家附属医院考核,考核安排表见附件1-4。

各附属医院根据考核任务量选派临床教师组成考核专家组,由教学院长任组长、教务部主任任副组长,负责本次中期考核工作的具体实施。

二、时间安排

3月10日前,各单位根据考核任务确定专家组名单。

3月16日前,各院召开专家动员培训会,动员会时间安排提前上报医学教育办。

3月17日,考核实施,一天内完成。

3月21日前,各附属医院汇总成绩,审核确认,提交湘雅医学院医学教育办。

三、考核对象

临床医学专业八年制2017级全体学生、临床五年制2018级株洲实习组部分推迟考核学生。

往届各年级八年制中期考核未通过学生、及以往中期考核未通过学生自行报名参加,报名截止时间3月9日。

四、考核内容

1.考核科目:内科学(限消化、呼吸、心血管和神经内科学)、外科学(限骨科、普外科、泌尿外科)、妇产科学、儿科学、传染科学。

2.考核方式:①初考学生在已经实习过半的科目中抽签决定考核一个科目。②补考学生按照初考抽签科目进行补考。③2022年报名参加中南大学临床技能竞赛的学生,可由医院培训教师团队集体考察,达到预期培训目标的,经教师组长签字同意免考。

四、在各专家组完成本组考核工作后,要求召开3月25日前召开本院学生反馈会,了解学生的思想、学习、生活等有关情况,同时向全体同学通报本组考核的总体情况。

五、缺实习时间超过实习总任务1/3的,推迟中期考核安排,有旷实习、出科鉴定不合格的取消此次中期考核资格,经处理后另行安排。

六、请各有关单位根据通知安排,做好各项准备工作,确保此次评估工作顺利圆满完成。

中南大学湘雅医学院

二〇二三年三月八日

  • 附件【附件1.xlsx】已下载
  • 附件【附件2.xlsx】已下载
  • 附件【附件3.xlsx】已下载
  • 附件【附件4.xlsx】已下载

上一篇:关于公布湘雅医学院2022级卓越医生班(五年制)学生选拔初审合格名单的通知

下一篇:2022级卓越医生班(五年制)学生报名入群通知

地址

湖南省长沙市桐梓坡路172号   410013

办公室电话

电话:0731-82650001  网址:xysm.csu.edu.cn
湘ICP备05005659号-1 湘教QS3-200505-000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