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二级学院、附属医院:

根据我校临床医学(五、八年制)、精神医学、麻醉学专业培养方案要求,参照中南大学课外研学学分认定办法等相关文件要求,为推进医学生全程科研训练培养体系建设,持续加强医学生基本科研能力,我校启动了医学生课外科研训练项目实施计划,在我校教师中涌现一大批有科研工作基础、热爱本科教学的教师,与八年制、卓越医师班的学业导师组共同组成了医学生课外科研训练导师团队,同时遴选了部分教师科研训练项目,已在2020-2021学年开放实施。

目前项目已接近任务周期,现将2021-2022学年项目总结评价及2022-2023学年项目开放工作安排如下,请全体相关师生按安排完成。

一、2021-2022学年项目阶段总结及学生评价

1. 指导老师需要要求全部参加训练项目的学生,于2022年6月7-15日间登录教务管理系统——课外科研训练模块,完成相关自我评价及工作小结并提交指导教师;完成项目关联平台的评价调研问卷。

2.开放项目的全体指导教师,需于2022年6月15日前登录教务管理系统——课外科研训练模块,完成对学生的阶段评价,并提交相应成绩认定;完成项目关联平台的评价调研问卷。

3. 邀请部分优秀项目的指导教师、学生参加“医学生课外科研训练项目交流会”,具体时间另行通告。

二、2022-2023学年课外科研训练项目开放工作

拟于2021-2022学年开放课外科研训练内容的指导教师,登录中南大学本科教务管理系统,在教师端选择“课外科研训练”,完善个人科研工作相关信息,选择2022学年,新增“医学课外科研训练开放项目”并提交。注:必须完善个人科研课题信息,才能开放课外科研训练项目。

2.有学生指导任务的2018级和2019级卓越医生班学业导师必须提交开放项目。

3. 新增加开放的课外科研训练项目,开放对象建议限于2017级以下八年制及各年级卓越医师班、2019级以下五年制临床医学、麻醉学、精神医学各专业,本学年教师个人开放项目限3项以下,单项目学生最高人数设置必须少于10人,请根据自身条件及精力合理设置开放项目。

4.开放项目超过1项的,允许第2项有上述专业以外的医学、工科专业加入,但录取学生中必须包含上述专业学生。

5. 请于2022年6月15日前完成全部信息录入,6月20日前由医学教育办审核后统一向学生开放供学生报名,报名截止后由教师对报名学生进行遴选加入训练项目。

6.项目运行经费根据学生人数、开放项目总数按比例分配,划拨至各指导教师财务系统账号。

7.指导教师负责训练项目经费支出,应按学校财务制度及经费使用进度要求,9月底前经费支出完成75%以上,11月底前全部支出完毕。全部指导教师需要在2023年5月上旬完成项目的年度训练工作内容,并对学生进行综合评价、认定学生课外研学学分。

未尽事宜、教务系统使用问题,可以与医学教育办李老师(82650095,18974859466)联系。


湘雅医学院

2022年6月7日

上一篇:中南大学实验动物学部非事业编制工作人员招聘公告

下一篇:2021-2022年第七届湘雅海外校友会-雅礼协会奖学金评选结果

地址

湖南省长沙市桐梓坡路172号   410013

办公室电话

电话:0731-82650001  网址:xysm.csu.edu.cn
湘ICP备05005659号-1 湘教QS3-200505-000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