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附属医院、教学基地、有关部处及实习组:

根据教学计划,我校2017级五年制临床医学专业学生将于2021年6月28日进入毕业实习。现将实习计划安排如下,请各有关部门遵照实习计划做好妥善安排。

一、实习时间

2021年6月21日下午2:30     实习动员(湘雅新校区学生活动中心)

2021年6月21日-2021年 6月25日  集中见习

2021年6月28日       实习医院报到、开始实习

2021年12月11日     统一进行实习单位轮换

2022年6月17日       结束实习

具体实习计划及带教任务见附件1

注:精神医学、麻醉学专业毕业实习的时间安排参照临床医学专业计划由各专业另行制定并报医学教育办备案,实习结束统一安排毕业考试相关工作。

二、实习基地医院分配及学生分组名单见附件2

部分省外实习基地的遴选以及留学生实习安排另行通知。

学生分组中,因特殊原因(如少数民族特殊情况、艺术生学校任务等)提出申请获得批准、港澳台学生等全年留在附属医院实习,其他同学均安排附属医院半年与基地半年轮转,各科室具体轮转安排由附属医院参照附件3轮转计划表制定后,发给各实习生及实习基地医院。

三、实习期间的考核

考核办法按照临床医学专业教育目标的要求,从态度、技能、知识三个方面进行评价,分别为出科鉴定和出科考试、阶段考核、实习中期临床技能考核、实习终期考试。实习成绩由出科考核及阶段考核、中期技能考核、毕业考试三个部分组成,任一阶段考核不合格者不能获得毕业实习学分。

  1. 出科鉴定和出科考试:各实习专科、病房、功能辅助科室、门诊等均应进行出科鉴定和出科考试,鉴定和考核的原始材料由实习所在专科存档。学生毕业后,可归总至教务部存档,按学校教学资料存档要求,超过规定年限后允许销毁。

  2. 阶段考核:学生实习过程中由附属医院组织两次阶段考核,即第12周和36周实习结束时,各为一次阶段考核,考核内容为考核前实习的12周内容,不同科室的实习生考核不同的内容,成绩作为实习总成绩的组成部分。

    (3)中期技能考核及毕业考试由学校统一安排。

    四、实习记录

    1. 学生从进入实习开始,要求书写完全病历,内、外科不少于各10份,妇产、儿科不少于各3份,传染科不少于2份,以上级医生(主治医生以上带教老师)认为符合要求为准。完全病历由各专科存档,或统一存放医院教学管理部门,但应由各专科登记在册,将登记表存档。学校专家组将组织实习中期检查,届时抽查存档完全病历。

    2. 实习轮次结束,要求各实习医院提交全体学生的实习归档表(附件4)。

    六、其他要求

    1. 加强组织纪律性,学生在各基地医院实习必须服从医院领导和管理,自觉遵守各项规章制度。

    2. 实习医院要加强学生政治思想教育。实习期间学生必须参加所在实习医

    院组织的各项政治活动,培养良好的医德、医风,教育学生关心病人,发扬“救死扶伤,实行革命人道主义”的精神,树立爱伤观念。

    3. 务必按照学校对新冠疫情防控的要求做到全面监测、严格管理、强化指导、妥善处置,确保实习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4. 各附属医院协助学生实习组提前与所属实习基地联系,落实好学生住宿安排,学生行李搬运安排另行通知。

    五、实习期间的考勤

    1. 实习期间严格执行请、销假手续。考研、春节放假、供需见面时间由学

    校统一安排,实习学生不得提前离开或推迟返回实习基地;有特殊情况请假者,必须遵照《中南大学学生请假规定》(中大学字〔2014〕55号)执行,填写湘雅医学院请假条(附件5),经各级主管部门批准后,方可离开,且必须如期返回。参加研究生入学考试的学生,在考研前期休假按“考研假轮转时间”执行。

    2. 补实习全部安排在附属医院进行。缺实习占学科任务1/3以上的学生须

    按有关规定补实习。各实习医院需如实记录考勤。补实习均安排在20226月17日后进行,学生需自行向医学教育办提出申请,经批准后通知附属医院安排补实习计划。补实习期间缺勤的不再重复安排。

    七、未尽事宜请各临床学院与实习基地配合医学教育办协调处理。

     

     

    附件1. 2017级五年制临床医学专业毕业实习任务一览表

    附件2. 2017级五年制临床医学专业学生实习基地医院分配及分组名单

    附件3. 2017级五年制临床医学专业实习科室轮转详表

    附件4. 中南大学湘雅医学院临床医学专业毕业实习归档表

    附件5. 湘雅医学院学生请假条(实习生)

     

                                  湘雅医学院医学教育办

                                    2021年616日

 

上一篇:关于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湘雅校区本科生选课开课的通知

下一篇:2021年度毕业考试补考的通知

地址

湖南省长沙市桐梓坡路172号   410013

办公室电话

电话:0731-82650001  网址:xysm.csu.edu.cn
湘ICP备05005659号-1 湘教QS3-200505-000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