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临床学院:

根据中南大学教学计划安排,为加强学生医学基础知识学习,强化科研创新训练,我校2016级医学八年制学生11月正式进行二阶段实习及科研训练(含论文答辩)。请各附属医院完成二级定向实习的动员工作后依据教学计划安排学生正式进入二阶段实习及科研训练:

一、二阶段实习:

根据2016级教学计划,医学八年制专业定向实习及科研训练有关事项如下:

1.定向实习及科研训练:

时间:定向实习任务是相关专科不少于3个月、本科室不少于6个月、助理总住院3个月,科研训练共2年。

要求:学生需在医院教务部和各导师组协调安排下完成所选学科的临床专科实习任务和相关二级或三级学科轮转实习任务,轮转实习安排不少于3个三级学科。学生在本专科病房实习时,应在病区主任指导下协助总住院工作三个月以上,并要求安排主要实验检查技术及特殊治疗的实习,具体内容由各教研室及导师决定。学生应做好专科轮转实习记录,带教老师签字后由医院教务部门存档备查。

科研训练在临床定向实习期间不间断,累计时间达到2年,在此期间由导师指导完成学位论文相关研究工作。

2.专业英语水平训练与培养:

学生在定向实习期间完成英文完全病历5份(其中相关专科各1份,本科室2份),教授查房时应要求学生用英文报告病历。导师要指导学生阅读外文专业期刊及专著。定向实习结束时,要求学生能应用一般英语及专业英语会话,能顺利阅读本专业的外文书刊,能用专业英语完成本专业学术论文写作。

二、博士研究生资格考试

2016级八年制学生将通科实习终期考核(理论综合、OSCE)作为博士研究生资格考试,成绩由医学教育办统筹通过医学研究生办公室转交各研究生办录入系统。

三、中期考核、开题、学位论文答辩等待后续通知。

中南大学湘雅医学院    

2022年11月11日     

上一篇:关于聘任中南大学湘雅医学院临床教学基地兼职教师的通知

下一篇:关于进行2022年临床医学专业通科实习中期技能考核的通知

地址

湖南省长沙市桐梓坡路172号   410013

办公室电话

电话:0731-82650001  网址:xysm.csu.edu.cn
湘ICP备05005659号-1 湘教QS3-200505-000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