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二级学院及有关学生:

为切实保障毕业生信息安全、保护学生隐私、优化图像采集工作流程,自2023届毕业生开始,我校启用基于采集码的图像采集新模式,现将有关工作安排通知如下:

一、图像采集说明

1、本次参与图像采集的对象为在校内学习生活的2023届本科毕业生,目前在省外、长沙市外实习实践的学生,以及不符合返校要求的学生,均不参加此次拍摄,春季开学后组织统一补拍。

2、采集码代替身份证件新模式:毕业生通过学信网网站、学信网手机APP等途径查看、保存专属加密的采集码。采集码是静态二维码,查看途径见附件1示例。

学生在图像采集过程中仅需出示采集码,无需出示身份证件和提供证件号码。采集码中的姓名只显示首尾汉字(若姓名只有两个汉字,则只显示第一个汉字),其余汉字用星号代替;证件号码只显示末尾4位;采集单位在报送照片环节使用采集码与学生学籍信息关联。

3、图像采集用途:图像采集用于毕业证和学位证制作、毕业生

学历注册和学位注册等。

4、图像采集费用:15元/人,包含现场照相、照片冲印、电子照片上传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简称学信网)等服务。

5、收费方式:按照教务管理系统的班级信息,请各班班长提前收齐本班同学的费用(有学籍在校学生,包括预备参加补拍的学生;不包含保留学籍、休学、留级到下一年级的学生),统一于拍摄现场通过微信或支付宝形式支付给采集中心收费点。

二、图像采集时间和地点:(拍摄地点、分组安排见附件2 )

时间和地点:(各班级详细时间安排见附件2)

2022年12月3日13:30——17:00;T210教室、T211教室。

注意:

1、请同学们佩戴口罩、出示居民健康码和行程码,自觉排队入场(注意保持1米间隔距离),按照分组安排进场和离场;

2 、准备好采集码(注意:采集码要下载保存,截图的采集码用不了);

3、以专业班级为单位按附表安排提前15分钟到场,每个班级的同学基本到齐后按排队顺序拍摄。

三、拍摄注意事项

1、学历注册电子图像应真实表达毕(结)业生本人相貌,不对人像特征(如伤疤、痣、发型)进行技术处理(PS)。

2、正面免冠像拍摄,头发不得遮挡眉毛、眼睛和耳朵,散发必须束好头发。

3、常戴眼镜者可佩戴不反光眼镜,但不得戴有色(含隐形)眼镜,镜框不得遮挡眼睛。

4、不能佩戴耳环、项链等较明显的饰物;注重个人仪容仪表,保持脸部无油光(脸部的额头、鼻尖或两侧等部位不能产生高光、过曝光),不宜化妆。

5、不得穿露肩背或低领上衣;衣着应与背景色区分明显(背景为浅蓝色);不穿与肤色相近的黄色、绿色上衣;尽量避免复杂图案、条纹。

6、坐姿端正,表情自然,双眼自然睁开并平视,嘴唇必须自然闭合。

注意:上述要求为学信网重点检测事项(参见附件3:图示),必须严格遵守!!!未按上述要求做好准备的学生,均不予照相。

四、特别提示

自2020年起,学信网将对学历电子注册图片进行严格的检测,不符合上述拍摄要求的图片将不能上传到学信网;学信网上无学历照片,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相关信息将无法上传学信网,不能发放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

为了学校统一整理照片和规范证书制作,避免单个图像采集后照片传递过程的遗失。建议协调时间参加此次统一拍摄,确因特殊原因无法参加学校统一拍摄的同学可参加补拍(详情见届时通知)。

拍摄完成30日左右,学生本人须登录学信网的“学历电子注册图像校对系统”,在线校对所拍图像及有关信息,确认无误后,才能与学历证书注册上网链接。如有图像采集错误,电话联系027-87885551,或0731-82655030。

注意:已经拍摄学历照片的,只要照片是本人照片,均不得以任何理由擅自重照和变更照片。

 中南大学湘雅医学院       

2022年11月16日          


上一篇:关于2022年下半年湘雅校区补办本科生学生证、火车票优惠卡及修改乘车区间的通知

下一篇:关于召开中南大学湘雅医学院临床教学基地工作会议的通知

地址

湖南省长沙市桐梓坡路172号   410013

办公室电话

电话:0731-82650001  网址:xysm.csu.edu.cn
湘ICP备05005659号-1 湘教QS3-200505-000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