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访问人数: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中南大学湘雅医学院医学教育教学检查顺利开展

来源:湘雅医学院 作者:刘志胜 于婷 宋爽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17日 点击数:


4月15日,中南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陈立章、黎志宏,湘雅医学院党委书记常实、常务副院长柴湘平、副院长段绍斌、陈俊香、胡平安,医院管理处处长、湘雅医学院副院长(兼)吕奔、副处长邓奇坚等一行先后赴湘雅二医院(第二临床学院)、湘雅医院(第一临床学院)、湘雅三医院(第三临床学院)开展医学教育教学检查。各临床学院主要负责人,教务部、研究生部、毕业后医学教育办公室、临床技能训练中心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及各教研室教师代表参加了医学教育教学检查座谈会。

会上,各临床学院教学副院长围绕本科生教育、研究生教育、毕业后医学教育、继续医学教育、临床技能培训等方面,介绍了医学教育总体组织架构、教学基层组织建设、“十三五”期间工作成效、“十四五”规划任务、特色优势与差距短板以及存在的困难与需求等内容做了详细的报告。随后,各教育教学职能部门负责人及教研室主任、教师代表、住培主管等踊跃发言,针对教育教学激励政策、生源质量、促进就业、教研教改、授课安排、课程思政、教材建设、育人环境改善、教育教学同质化等相关问题献计献策,纷纷表示怀着对医学教育的热爱,继续将湘雅优良教学传统发扬光大。

黎志宏副校长指出,目前我国已进入新发展阶段,公立医院和医学教育也步入了高质量发展阶段。医学在国家治理体系中的作用日益凸显,在抗击新冠疫情期间发挥了巨大的作用,同时也暴露出了多种问题,对医学教育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湘雅靠医学教育起家,医学教育是湘雅的金字招牌,我们要继续发扬优秀传统,将湘雅医学教育做得更强、更有特色。

最后,陈立章副校长针对座谈会上反应的问题作了一一回应和部署,对辛勤耕耘医学教育一线的工作者表示了衷心感谢。他强调,湘雅历来高度重视医学教育,并以此立身奠基,培养了一大批医学人才,教育教学组织逐渐完善、体系更加完备。作为大学附属医院、临床学院,要坚持把医学教育放在重中之重的位置,平衡好医疗、教学、科研的关系,主动适应新形势、新要求,传承湘雅优良传统,让湘雅医学教育这块金字招牌在新时代熠熠生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