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访问人数: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感恩奉献 敬畏生命

----中南大学实验动物学部举办主题纪念活动
来源:湘雅医学院 作者:实验动物学部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27日 点击数:

 

每年的4月24日为“世界实验动物日”,前后一周则被称为“实验动物周”,为倡导我校广大医学生尊重和善待实验动物,感恩实验动物在人类健康事业发展中的伟大贡献,增强医学生对实验动物的敬畏之心,加强医学生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中南大学实验动物学部于4月25日举办了“感恩奉献 敬畏生命”主题纪念活动。

湘雅医学院党委书记、中南大学实验动物福利伦理委员会主任委员(代)常实,中南大学实验动物福利伦理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生命科学院副院长李家大,湘雅医学院党委副书记丁红珊,湘雅医学院副院长陈俊香、胡平安,莅临活动现场,电子慰灵屏设计者、学生代表及实验动物学部全体教职工参加了本次活动。

围绕“感恩奉献 敬畏生命”这一主题,中南大学实验动物学部组织开展了“实验动物慰灵屏揭屏仪式、科普推广和故事征稿”一系列纪念活动。

实验动物学部主任周智君主持了本次活动,向到场领导及师生介绍了本次主题活动的背景及意义,传递实验动物无言的生命意义。

常实书记现场致辞指出,实验动物是人类的替难者,以无私奉献的荣耀之光照亮了人类生命科学进步的道路,驱动了人类生命品质的大幅提升,呼吁医学生们遵循国际公认的“3R”原则,维护实验动物的“五项”福利,倡导科学、规范、合理的使用实验动物。

莅临活动现场的领导共同为实验动物慰灵屏揭屏。

随后院领导及全体师生在实验动物慰灵屏前默哀献花,向为科学献身的生命致敬。

院领导为电子慰灵屏设计者颁布荣誉证书及纪念品,获奖代表发表获奖感言。

活动现场,实验动物学部在大厅播放了实验动物相关视频并提前制作科普展板供大家阅读,突出实验动物多元复合的应用功能,强调实验动物在生命健康事业发展中不可或缺的源头保障及基础支撑作用。

中南大学实验动物学部旨在通过设立实验动物慰灵屏、开展科普推广和故事征稿这一系列主题纪念活动,倡导广大医学生心怀敬畏,铭记实验动物为人类健康事业所做出的巨大贡献和牺牲,提高学生认识,引导广大医学生主动维护实验动物福利和伦理、遵循“3R”原则、规范和合理使用实验动物,将医学人文精神深植于内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