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访问人数: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2021-2022第一学期医学相关专业本科课程评估优秀课程答辩会顺利召开

来源:湘雅医学院 作者:医学教育办 梁叶 陈联英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29日 点击数:

 

4月29日上午,湘雅医学院召开2021-2022第一学期医学相关专业本科课程评估优秀课程答辩会,湘雅医学院副院长陈俊香、答辩课程负责人、督导专家、评委、教学管理人员等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陈俊香副院长主持。

2021-2022第一学期医学相关专业本科课程评估14门课程,其中8门课程达到A,需参加学校答辩。8门A级课程分别为湘雅医院神经病学C、湘雅二医院 神经病学A、湘雅三医院 儿科学A、基础医学院 组织学与胚胎学A、基础医学院 法医学概论、生命科学学院 生物化学C、生命科学学院 细胞生物学实验B、公共卫生学院 医学统计学B,答辩结果为A的课程,认定为优秀课程。课程负责人按现场随机抽签顺序进行了答辩,之后根据评委提问进行问答环节。各位课程答辩人准备充分,进行了一场精彩的展示交流。根据投票情况现场公布认定为优秀课程的是:细胞生物学实验B、法医学概论、神经病学C、神经病学A、儿科学A、医学统计学B。

课程是教学质量的核心,是人才培养的根本。课程评估是教学质量保障体系的重要环节,严格把关课程评估各个环节对我校深化教学教育改革具有重要意义。通过本次课程评估,激发了教师教学的热情,提升了教书育人的能力,加强了教师之间的交流学习,实现了以评促建、以评促改,推动课程评估工作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