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访问人数: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湖南医药学院院长何清湖一行到我院座谈交流

来源:湘雅医学院 作者:综合办 潘蕾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23日 点击数:

5月19日,湖南医药学院院长何清湖一行到湘雅医学院交流座谈。湘雅医学院党委书记党委书记常实、基础医学院院长江泓等参加座谈。会议由湘雅医学院副院长段绍斌主持。

常实书记致欢迎辞并讲话。他介绍道,湘雅医学院贯彻落实国家及湖南省委省政府关于医疗卫生事业的统一部署,持续推进健康中国、健康湖南建设,不断提升湘雅服务三湘大地的质效,近期在“大平台、大团队、大项目、大成果、大贡献”定位的指引下,接连取得了不俗成绩,包括成功创建“个体化诊疗技术国家工程研究中心”,争创湖南芙蓉实验室取得阶段性进展,湘雅医学吕奔教授团队在国际学术期刊Science上发表原创性论文,牵头获批的“科技创新2030脑科学重大项目” 抑郁症的社区人群队列研究、抑郁效应机制研究获批经费2个亿,江泓院长团队牵头的“器官发育缺陷导致的成年疾病调控机制”项目获得直接经费两千多万等等。湘雅医学院制定《中南大学医学领域高质量发展规划》,对内设机构进行编制调整及职能职责调整优化,促进优质医疗资源均衡布局,谋划推动非直属附属医院扩容、湘雅系医院新院区建设等。

何清湖院长介绍了湖南医药学院的发展历程及与湘雅的渊源。他指出此行的目的为,希望招聘到更多的湘雅学子到湖南医药学院就业,同时就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学科建设、医疗服务、科学研究、职能提升等内容作经验交流。

江泓院长、湘雅药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昊分别介绍了基础医学院、湘雅药学院的基本情况。会议就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学科建设、医疗服务、科学研究、职能提升等话题作了友好交流。同一时间,湖南医药学院线下招聘宣讲在福庆楼T110教室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