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访问人数:

学院通知 首页 > 学院通知 > 正文

关于选拔2022年度英国曼彻斯特大学博士学位项目候选人的通知

来源:湘雅医学院 作者:国合办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03日 点击数:

一、项目简介

英国曼彻斯特大学,始建于1824年,是英国常春藤联盟罗素大学集团创始成员之一,在2022QS世界排名中位列第27名。曼彻斯特大学现任及过往教职员和学生中共有25位诺贝尔奖得主。

根据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与英国曼彻斯特大学签署的合作协议,双方每年拟共同资助6名优秀人员赴英国曼彻斯特大学生物、医学与健康学院(UoMFBMH)攻读博士学位。该项目2021年度遴选工作正式启动,我校将推荐候选人与北京大学医学部、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等其他高校提名学生共同参与遴选,曼彻斯特大学将最终确定项目学生,并出具录取通知书,推荐至国家留学基金委。

二、留学项目类别及留学学校

1.选派类别: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

2.留学时间:不超过48个月

3.留学学校:英国曼彻斯特大学生物、医学与健康学院

4.学校推荐名额:具体推荐名额将与UoMFBMH沟通确定

5.学位获得:完成四年间所有学习、达到毕业要求后的学生将获得英国曼彻斯特大学PHD学位。

三、申请对象

医学相关专业2022届应届毕业生(含临床医学五年制、麻醉学、精神医学、医学检验技术、法医学、基础医学、生物医学工程、预防医学、口腔医学、药学、临床药学、护理学、生物科学、生物信息学专业本科生),临床医学八年制6、7、8年级学生和医学相关专业在读硕士生(包括应届硕士毕业生)。

四、项目经费支持

1.国家留学基金提供一次往返国际旅费和资助期限内的奖学金生活费;

2.曼彻斯特大学提供学费和研究费用。曼大校方免除3年的学费,最后一年学费由曼大导师支付。(曼彻斯特大学将提供3年间的奖学金以支付国际学生的学费,奖学金将按照国际收费标准,以最高1级标准,即每年3,000英镑的项目费用支付,项目期间产生的任何其他费用都由外导负责)。

五、选拔基本条件

1.遵纪守法,热爱医药卫生事业,致力于为祖国服务。表现良好,具有扎实的专业基础,学年度综合测评德育成绩优良。

2.具有较强的语言能力,英语水平较高(IELTS score≥6.5 overall or TOEFL iBT≥90,具体小分要求见附件6)。

3.具有相关科研经历、具备独立科研思考能力者优先。

六、选拔程序

1.自本通知公布之日起,符合条件者可在12月10日前向所在学院或附属医院提出申请。需要递交的材料如下。

纸质版:申请表(附件1)、英文简历(附件3)、英文个人陈述(附件4)、本科及硕士期间成绩单、语言成绩单(如四六级、托福、雅思、GRE考试等)、科研成果证明复印件、在校期间获奖证明复印件等;

电子版:信息表电子版(附件2)。

2.各学院汇总学生报名材料,并进行资格审查。

3.资格审查后,于12月14日前将学生材料递交至湘雅医学院国合办(孝骞楼8楼816办公室),将信息汇总表电子版(需将学生信息汇总在一个总表内)发送至邮箱。(联系人:周老师zhouxc@csu.edu.cn,联系电话:82650337)。

4.第一轮项目候选人遴选时间将另行通知。

5.遴选后公示候选人名单。

6.湘雅医学院国合办将候选人名单发送至UoMFBMH。获得推荐的候选人需在2021年1月17日前向曼彻斯特大学进行线上申请。

7.曼彻斯特大学确定最终项目学生后,出具录取通知书,推荐至国家留学基金委。

七、时间安排

1.学生递交申请材料至所在学院或附属医院:2021年12月10日下午5:00前

2.各学院和附属医院资格审查、材料汇总:12月14日下午5:00前

3.项目候选人校内遴选:另行通知

4.候选人线上申请:2021年1月17日前

八、其他事项

1.请报名学生完成曼大在线问卷:https://forms.office.com/Pages/ResponsePage.aspx?id=B8tSwU5hu0qBivA1z6kad2GKsGueLt1HuMAaHkLRXnJURU9XUVJQRVVaRFhRQTQ4Rk1JVk9DTFFHOS4u

如在线问卷无法打开,请直接填写附件5,并发送至Dr. Chen邮箱xiaohui.chen@manchester.ac.uk

2.项目具体信息请参阅附件6。

校内联系人:周老师,电话:82650337,E-mail:zhouxc@csu.edu.cn

中南大学湘雅医学院

2021年12月3日

  附件1.2022年度英国曼彻斯特大学博士学位项目学生申请表.docx

 附件2.项目申请人信息汇总表(中英文).xlsx

 附件3.申请人个人英文简历(文件命名:姓名拼音-CV).docx

 附件4.申请人个人英文陈述(文件命名:姓名拼音-PS).docx

 附件5.Post event Questionnaire.docx

 附件6.UoM, FBMH, PGR programmes 2021 CSU.pdf

  附件7. International PGR and CSC.ppt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