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访问人数:

学院通知 首页 > 学院通知 > 正文

中南大学湘雅医学院湘雅海外校友会-雅礼协会奖学金(2021-2022)通知

来源:湘雅医学院 作者:国合办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30日 点击数:

 

由湘雅海外校友会、雅礼协会与湘雅医学院合作支持的湘雅海外校友会-雅礼协会奖学基金,从2015年开始至2024年期间,每年为湘雅系统的学生提供40个名额的半额奖学金及23个名额的全额奖学金。

奖学金发放将主要基于学生的经济需求,并参考其学术和个人品质及在校表现的综合评估。湘雅海外校友会及雅礼协会共同派出代表,组成奖学金管理委员会与选拔委员会。后者将根据管理委员会制定的政策和标准审核奖学金申请人的材料,并选出最终的奖学金获得者。湘雅医学院负责对奖学金申请人进行预选,并对奖学金获得者在接受奖学金期间的表现进行跟踪评估。

湘雅海外校友会-雅礼协会奖学金也将每年组织学术会议或是提供其它活动。湘雅海外校友会也将协助湘雅医学院为学生提供职业发展指导。

一、申请者应具备下列条件

1.诚实守信,热爱祖国,有高尚的社会公德,自觉遵守法律和校纪校规。具有强烈的事业心和团结协作精神。

2.家庭经济困难(已通过中南大学学工系统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

3.学习刻苦勤奋,中上等的综合测评成绩。

4.尊敬师长,友爱同学,乐于助人,积极参加社会实践和公益活动,勇于承担社会工作,有领导及组织潜质。

5.同一年度未获学校其它同类奖学金。

二、个人所需材料

1.本人申请书(需要本人签名)

2.按要求填写《湘雅海外校友会-雅礼奖学金申请表》(见附件,双面打印)

3.中南大学学工系统中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截图

4.提示性问题的回答

5.各类获奖证书复印件、英语四六级成绩单复印件

三、评选程序及时间安排

1.4月13日,各二级学院收集及审核学生申请材料

2.4月14日-4月25日,各二级学院组织线上初试并确定复试名单

3.4月26日-4月28日,各二级学院提交复试学生材料及汇总表(见附件)4.复试时间另行通知

四、材料报送

纸质材料一式二份,请按《湘雅海外校友会-雅礼协会奖学金申请表》、申请书、中南大学学工系统中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截图、提示性问题的回答、各类获奖证书复印件、英语四六级成绩单复印件的顺序装订,以学院为单位于4月26日-4月28日交至湘雅医学院孝骞楼816办公室(联系人:周老师82650337);电子版(申请表、申请书、汇总表、提示性问题的回答)材料以学院为单位发送至邮箱zhouxc@csu.edu.cn。复试时间另行通知,请关注中南大学湘雅医学院官网。

注意:根据疫情防控要求,请各二级学院采用线上形式进行初试,不进行聚集性活动和跨校区流动,需签字处均接受电子签字。

 

中南大学湘雅医学院

2022年3月30日

为了对奖学金候选人有更多了解,奖学金选拔委员会准备了以下几个提示性问题。请任选其二,写一篇400-800字的、思考能力与表达能力俱佳的回复。只需选择两个问题回复即可。

1.选拔委员会相信每位学生都是学习勤奋的好学生;我们还想了解你在学业之外还参加什么学校或是社区活动。你是否参加过义务活动、帮助有需求的人士等社区活动?请详细谈谈。

2.请描述你进入湘雅以后遇到的一次挑战,可以是有关学业,或者有关个人,或者两者皆有。你是怎样对待它的?在克服这一困难的过程中,你对自己有什么样的了解?它怎样使你成为一个更好的人?

3.本项奖学金的重要目标之一是培养领导能力。请讲述两个你作为领导者的事例,其中一个需为领导成功事例,另一个需为领导失败事例。请谈一谈你从中获得的经验教训,以及它们怎样改变了、或将怎样改变你以后如何去带领他人。

4.中国卫生领域如今面临着很多的挑战与需要进行大面积改革的地方。作为一个未来的优秀卫生工作者,你觉得自己将来在工作岗位跟卫生领域的大环境内会遇到哪些挑战,你会如何面对或解决工作中遇到的难题?你希望对卫生领域今后的发展有哪些贡献?

5.湘雅医学院历史悠久,今后仍将继续在培养中国医疗卫生专业人才方面起到领先作用。请设想一位多年以后的年轻同事,从他/她的角度出发,写一篇简短的演说;他/她会记得你的哪些品质和成就?

 

 

    附件1.湘雅海外校友会-雅礼协会奖学金申请表(2021-22).docx 
     附件2.湘雅海外校友会-雅礼协会奖学金汇总表(2021-22).docx  
     附件3.湘雅海外校友会-雅礼协会奖学金申请名额分配表(2021-22).docx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