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访问人数:

学院党建 首页 > 学院党建 > 正文

2019年4月份组织工作重点任务提示

来源:中南大学湘雅医学院 作者: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16日 点击数:

各二级党组织:

根据上级有关要求,结合学校实际,现就4月份组织工作重点任务提示如下。

一、开展“对标争先”建设集中自查工作。各级党组织对照“对标争先”建设计划总体要求、主要目标和具体任务,同时按照学校党委印发的二级党组织建设指导意见和基层党支部“五化”建设指导意见等文件精神,开展一次集中自查,并在此基础上填写自查表(见附件)。各二级党组织于4月30日前,将本单位2019年“对标争先”自查表报送校党委组织部(一办419)。

二、学习宣传余元君同志先进事迹。各级党组织要以中心组学习会、主题党日、座谈交流、征文演讲等形式深入开展学习“湖南省优秀共产党员”余元君同志先进事迹活动,并做好宣传工作。

三、开展基层党建基础工作调研。2019年是教育系统“党支部建设年”,为抓牢抓实党建基础工作,校党委组织部决定于4月中旬开始对全校二级党组织“对标争先”创建、党支部“五化”建设和“双带头人”培育工程等情况进行专项调研,请各二级党组织按照《关于开展2018年度二级党组织党建基础工作调研的通知》要求做好准备工作。

四、建立健全联系基层党支部制度。为加强对教师和学生党支部工作的指导推动,各级党组织按照学校党委常委每人至少联系1个以上二级党组织和1个以上师生党支部、二级党组织班子成员结合分工至少联系1个以上师生党支部、机关职能部门党员主要负责人至少联系1个以上学生党支部的原则,进一步建立健全联系基层支部制度,确保每个师生党支部都有人经常联系、及时指导,推动学校党的建设各项任务落实到师生支部、取得实际成效。

五、全面推进二级党组织换届选举工作。各二级党组织按照学校党委《关于开展二级党组织换届选举工作的通知》(中大党字〔2018〕14号)和《中南大学二级党组织换届选举工作须知》等文件要求,全面推进二级党组织换届选举工作,力争在5月31日前完成换届选举。

六、组织开展系列专题培训班。各二级党组织要以换届选举为契机,开展好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集中培训,抓好党章学习贯彻,强化党的基本知识、纪律规矩和党性锻炼,提升党建工作能力;各分党校认真做好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教育培训工作。

                               中共中南大学委员会组织部

                             2019年4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