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份组织工作重点任务提示

各二级党组织:

根据上级有关要求,结合学校实际,现就5月份基层党建重点任务提示如下。

一、认真贯彻落实《关于印发<中共中南大学委员会2018年党建工作重点任务>的通知》(中大党字〔2018〕8号)文件精神。各级党组织以专题党委会、支部委员会、支部党员大会等方式学习文件精神,结合本单位实际研究制定落实党建工作重点任务的具体方案,列出工作台账,全面落实任务要求,每月对账销号,充分发挥师生党员在教学、科研、医疗、管理、服务和学习生活中的先锋模范作用,确保各项目标任务按期保质完成。本学期末进行阶段性总结督办,年底进行考核评估。

二、启动“基层党建质量年”活动。全校各级党组织积极行动、齐心协力争创全国高校党建工作示范高校。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双一流”建设重点任务,全面开展“基层党建质量年”活动,面向全校创建10个党建工作标杆二级党组织、100个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训1000名基层党支部书记和专职党务干部,进一步提升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推动基层党组织和全体党员更加自觉为实现党的历史使命和学校发展目标而不懈奋斗。

三、组织开展系列专题培训班。各二级党组织开展好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集中培训,抓好党章学习贯彻,强化党的基本知识、纪律规矩和党性锻炼,提升党建工作能力;各分党校认真做好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和毕业生党员教育培训工作。

四、组织开展2018年度第一次集中学习研讨。5月底前,各级党组织以理论学习中心组、支部党员大会等形式,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及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组织开展专题研讨。

五、组织收看纪录影片《厉害了,我的国》。各二级党组织认真组织师生党员集中观看纪录影片《厉害了,我的国》,并开展各类主题教育活动,全面深化观看实效,充分发挥影片的思想教育功能。

六、启动中层领导班子、中层领导干部换届调整和二级党组织换届选举工作。各二级党组织认真组织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暂行条例》《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等党内法规制度和学校党委有关文件,扎实开展换届纪律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严格遵守纪律要求和组织原则,确保换届纪律入脑入心、换届环境风清气正。

中共中南大学委员会组织部

2018年5月11日

上一篇:湘雅医学院麻醉党支部成功召开支部大会

下一篇:2018年4月份组织工作重点任务提示

地址

湖南省长沙市桐梓坡路172号   410013

办公室电话

电话:0731-82650001  网址:xysm.csu.edu.cn
湘ICP备05005659号-1 湘教QS3-200505-000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