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上级有关要求,结合学校实际,现就4月份基层党建重点任务提示如下。

一、认真学习贯彻2018年全国“两会”精神。各级党组织要高度重视全国“两会”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二级党组织要以中心组学习等方式开展学习研讨,基层党支部要以主题党日等方式进行专题学习。广大党员干部要通过认真学习“两会”重要讲话、文件报告、政策解读,掌握最新精神、最新要求和最新部署,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

二、开展基层党建基础工作督查。为抓牢抓实党建基础工作,校党委组织部4月中旬开始对全校二级党组织2017年度发展党员工作情况、党支部“54321凝聚工程”开展情况(即“三会一课”落实情况)、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培育工程开展情况以及党费收缴管理使用情况等进行专项督查,请各二级党组织按照《关于开展2017年度二级党组织党建基础工作督查的通知》要求做好准备工作。

三、启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4月份开始,以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为重点,在全体党员中组织开展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要内容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充分发挥师生党员在教学、科研、医疗、管理、服务和学习生活中的先锋模范作用。在中央和学校党委召开工作部署会后,各级党组织按照中央要求及学校党委实施意见制定具体方案并认真落实推进。

四、认真贯彻落实《关于进一步纠正“四风” 加强作风建设的实施方案》(中大党字〔2018〕5号)精神。各级党组织要以专题党委会、支部委员会、支部党员大会等方式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进一步纠正“四风”、加强作风建设重要批示精神,紧盯“四风”突出问题特别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新表现,以“查、改、评、树”为主要形式进行自查自纠,坚决防止不良风气反弹回潮,不断增强作风建设的自觉性坚定性,把作风建设新成效持续体现到“双一流”建设全过程中去。

五、建立健全联系基层党支部制度。为加强对教师和学生党支部工作的指导推动,各级党组织按照学校党委常委每人至少联系1个以上二级党组织和1个以上师生党支部、二级党组织班子成员结合分工至少联系1个以上师生党支部、机关职能部门党员主要负责人至少联系1个以上学生党支部的原则,进一步建立健全联系基层支部制度,确保每个师生党支部都有人经常联系、及时指导,推动学校党的建设各项任务落实到师生支部、取得实际成效。

六、排查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根据省委组织部统一部署,各二级党组织要进行一次全面深入的摸底排查,重点排查整顿党组织班子配备不齐、书记长期缺职、工作处于停滞状态,党组织书记不胜任现职、工作不在状态、严重影响班子整体战斗力,班子不团结、内耗严重、工作不能正常开展,党组织长期不换届、组织制度形同虚设、不开展党组织活动,党组织凝聚力不强、服务水平不高、群众满意率低,换届选举拉票贿选问题突出的基层党组织。对排查出来的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要采取针对性强的措施开展整顿帮扶。各二级党组织于4月20日前将排查的软弱涣散党组织台账报校党委组织部(zzb@csu.edu.cn)。

上一篇:2018年5月份组织工作重点任务提示

下一篇:传承雷锋精神,争做合格党员

地址

湖南省长沙市桐梓坡路172号   410013

办公室电话

电话:0731-82650001  网址:xysm.csu.edu.cn
湘ICP备05005659号-1 湘教QS3-200505-000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