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17日,“传承雷锋精神,争做合格党员”中南大学湘雅医学院1402党支部参观雷锋纪念馆活动顺利举行。

null-411020e1eadd1e33

今年是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发出“向雷锋同志学习”号召的第55周年。雷锋精神,是中华民族宝贵的精神财富,历久弥新,熠熠生辉,感召着一批批中华儿女时刻帮助人民,为人民服务,无私地奉献着青春的光和热。来自湘雅1402支部的青年党员们,在雷锋精神的感召下,来到长沙雷锋纪念馆,回顾党的历史,重温雷锋精神,让无私奉献、时刻为人民服务的精神永驻心间,用行动争做合格党员。

同志们首先来到雷锋纪念馆内的湖南党史陈列馆。在党旗下,在老一辈革命家的塑像前,党员同志们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自念出“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的一句至入党誓词毕,这短短的几十字,不仅是庄严的仪式,更是我们每一个党员对自己共产主义理想信念的认可与坚持。党旗下,领袖前,重温入党誓词,不忘入党初心,坚定理想信念,用行动为人民服务,争做合格党员。随后,同志们逐一展厅参观,了解从旧民主革命开始到新民主革命成功以及党带领全国人民进行社会主义建设的历史。回顾了党在革命战争年代的艰苦卓绝,看到了党带领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到富起来的过程,认识到唯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救中国,中国共产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领导核心。

随后,1402支部的党员们来到雷锋纪念馆的主展厅,了解雷锋同志生平,用心学习雷锋精神。参观纪念馆,同志们了解到,雷锋同志一心向党,他积极学习党的理论知识,用理论武装头脑,拥有坚定的理想信念。他的一生,是艰苦朴素的一生,他勤俭节约,艰苦钻研,是一颗永不生锈的钉子,永远为了党和人民的事业贡献着自己的力量。从湖南到东北,一路走来,他一心为了人民,积极服务人民,用自己的行动书写着一个合格党员的形象:他用自己的被子去保护即将被大雨淋湿的水泥;他不喝汽水喝开水,将积蓄捐给国家;他在火车上帮助他人,好事做了一火车……他是社会主义社会不朽的青春形象,也是积极为人民服务,贡献青春力量,感召一批批中华儿女的精神栋梁。传承雷锋精神,传承他一心向党的思想高度,传承他扎实钻研的工作态度,传承他艰苦朴素的生活作风,努力践行为人民服务的誓言,争做合格党员,践行十九大,从精神,从学习,一点一滴做起。

最后,党员同志们在雷锋塑像前合影留念。同志们高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自由、平等、公正、法治,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的24字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标牌,心怀雷锋精神,争做合格党员,用实际行动践行十九大精神,誓用自己的青春力量投入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的建设事业中。

上一篇:2018年4月份组织工作重点任务提示

下一篇:湘雅医学院1600党支部组织马列学习组雷锋月活动

地址

湖南省长沙市桐梓坡路172号   410013

办公室电话

电话:0731-82650001  网址:xysm.csu.edu.cn
湘ICP备05005659号-1 湘教QS3-200505-000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