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的学期伊始,正值两会召开之际,也正是雷锋月,为弘扬党的十九大精神,积极响应两会号召,增强入党积极分子的党性修养,让入党积极分子认真领会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2018年3月11日湘雅医学院1600党支部组织马列学习组全体成员参观湖南省雷锋纪念馆和湖南党史陈列馆。

640

驱车前往两馆途中,每个小组代表给大家讲述关于雷锋的小故事,“雷锋出差一千里好事做了一火车”、“雷锋帮丢票的人买票”、“雷锋添砖的故事”等,充分的体现了雷锋同志为人民服务的高尚品质。

到达两馆,大家陆续下车,有序进馆。

1

走进雷锋纪念馆内,大家一一观看雷锋同志生前的珍贵照片和文物资料,阅读雷锋故事纪要,重温雷锋同志的先进事迹,从“平凡的人生”、“伟大的精神”、“永远的榜样”三大板块进行认真细致的观摩了解,重读雷锋日记箴言,领悟雷锋精神真谛。

5

湖南省党史陈列馆内,数以百计的珍贵文物、图片生动地向同学们重现了中国共产党人不畏牺牲、前赴后继的伟大革命历史。大家通过馆内文物陈设,切身感受中国共产党领导湖南人民在不同时期的革命历程的艰辛。

11

参观结束返程途中,党支部书记曾德露老师进行简要总结。此次活动目的在于让我们重温过去的峥嵘岁月,缅怀先烈的英雄事迹,生活在新时代的我们,一定要牢记历史、把握今天,把革命前辈的民族革命精神以及优良传统延续下去,严格要求自己,争取早日成为一个合格的共产党员。

经过此次活动,同学们感触颇多,有的同学说:“雷锋,一个平凡却伟大的人,他每时每刻都在提醒我们,作为共产主义接班人,我们要响应党的号召,认真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作为一名大学生,我更要勇于肩负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任,认真学习专业知识,培养自己的责任感,为祖国贡献一份微薄之力”,有的同学说:“参观了湖南党史陈列馆展厅, 一段段珍贵的文字, 一幅幅泛黄的老照片, 一件件承载了 历史记忆的文物, 立体、 生动、 形象地展示了中国共产党在湖南波澜壮阔而又绚丽多彩的光辉历史。”

上一篇:传承雷锋精神,争做合格党员

下一篇:缅怀先烈 不忘初心 砥砺前行

地址

湖南省长沙市桐梓坡路172号   410013

办公室电话

电话:0731-82650001  网址:xysm.csu.edu.cn
湘ICP备05005659号-1 湘教QS3-200505-000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