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落实上周校党委李景升副书记在学生工作布置会议上强调的安全问题,湘雅医学院临床及口腔医学五年类22级以国庆节假期安全教育为契机,广泛开展了包含假期安全、交通安全、防电信诈骗、食品安全、用电防火安全等的安全教育主题班会活动。各班积极组织,有序开展,班会形式新颖,内容丰富,活动顺利进行。

第一部分,政治安全。政治安全是国家安全的生命线,关系人民幸福和民族复兴。当今国际关系紧张,形势复杂,作为当代青年,应将个人与国家相联系,摆正自身意识形态,切实强化底线思维、忧患意识,抵制一切对国对党的不当言论与组织,真正做到爱国、爱党、爱人民。

各班班会上,班导师向同学们强调了政治安全,并讲述了老一辈爱国人士对党作出的牺牲,唤醒了同学们的爱国热情,强化了同学们的责任意识。

B11A

第二部分,假期安全。国庆假期身心可以放松,但安全工作绝不能放松。当前国内疫情形势严峻,假期的高人流量势必给学校的疫情防控工作带来巨大挑战。学生应积极配合学校疫情管控措施,做好健康打卡、定期核酸等任务,落实非必要不离长等要求,确保自身身心健康,不为学校埋下疫情隐患。

假期安全是安全教育的重点,各班班导师、班委讲解了学校的防疫政策和要求,布置了防疫相关工作与任务,严格把牢疫情防控。

227A8

第三部分,食品安全。食品安全关系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与每个人的生活息息相关。在假期品尝美食的同时,应时刻注意食品安全与卫生,拒绝来源不明、存在安全隐患的食物。同时注意合理均衡饮食,切忌暴饮暴食,身体健康是假期快乐的前提,也是假期后正常恢复状态的保障。

本次活动中,各班广泛开展了食品安全教育,分析了常见食品安全问题,传递了科学饮食的健康观。

E1F2

第四部分,电信安全。日前,电信诈骗案件屡屡发生,诈骗形式多样,开展防电信诈骗宣传教育刻不容缓。假期为电信诈骗高发期,同学们应提高警惕,加强防范意识,防止被骗。

在安全班会上,各班在电信诈骗的常见手段、如何防范电信诈骗、遭遇诈骗后如何处理等方面做了详细的介绍,切实提高了同学们防诈骗的能力。

1C095

第五部分,用电防火安全。国庆期间持续高温,出门在外或居留室内都应注意用电防火安全。用电防火安全关系个人及集体的生命和财产安全,同学们应严格遵守宿舍用电规定,掌握基本的消防安全知识,及时排查安全隐患,防止事故发生。

本次活动中,各班班委再次强调了寝室用电相关规定,讲解了用电规范和消防安全知识,提高了同学们的安全责任意识。

E52A

第六部分,交通安全。交通安全一直是校园安全的重中之重,也是同学们经常忽视的问题。作为中南学子,理应遵守交通规则,骑电动车佩戴头盔,不逆行,不超速,展现高素质大学生的优良风范,同时也是对自己、对他人生命财产安全的保护。

各班积极开展了对于学生交通安全教育的主题班会,强调了安全通勤的重要性。

1495D

本次国庆安全教育活动圆满完成。各班开展了全面的安全教育,安排了军训等相关事宜,保证了每一位同学都能安全、充实、快乐地度过国庆假期!

上一篇:临八2204班安全教育主题班会顺利召开

下一篇:湘遇白衣,雅医有你——湘雅医学院迎新活动纪实

地址

湖南省长沙市桐梓坡路172号   410013

办公室电话

电话:0731-82650001  网址:xysm.csu.edu.cn
湘ICP备05005659号-1 湘教QS3-200505-000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