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9月26日晚7点,临八2204班于新校区A座教室举行了有关安全教育的主题班会。本次班会由班长陈钰彬主持,班导师唐琪老师出席,班级全体同学参加。

正值秋季,我们作为大一新生刚刚进入大学生活。大学生活与高中生活有很大的不同,它充满了未知与挑战。大学生活使我们离社会更进一步,也因此带来了更多的安全隐患。所以,班长开展了本次活动,未雨绸缪,防患于未然,对我们及时进行了安全教育。

国庆节假期即将到来,班长首先对假期安全进行了探讨。要做好个人防护措施,做到非必要不离长,即使离长也要严格遵守各地防疫要求,积极配合。

作为00后的我们,对互联网了解甚多,但是,却仍面对许多网络风险。为此,班长特别叮嘱我们,一定不要轻信网络消息,如遇困难及时与班委成员或者辅导员,班导师沟通,一齐解决问题。

对于交通安全方面,班长特别强调戴头盔的重要性。头盔能避免骑行事故中的大部分伤害,因此骑行的同学一定要戴好头盔,使其成为自己骑行过程中的最重要的一道生命防线。此外班长对于其他通行方式一一作出提醒。

B51E

除此之外,班长主要针对宿舍用点防火安全做出提醒。在宿舍,我们不要使用大功率电器,也不要使用明火,在遇危险情况的时要及时与宿管阿姨联系,不擅自贸然解决。

在班会的最后,唐老师对班会进行了总结,她结合自己行医的经历,要求我们骑电动车时一定要戴好头盔,少吃垃圾食品,减少喝奶茶的次数;她告诫我们为防止引起火灾,在寝室里不使用大功率电器,不将手机置于床头长时间充电;她告知我们要学会沟通,适当参与社团活动,为了自我的身心健康,也为了锻炼未来工作中与人交流的能力;她要求我们非必要不离省,及时关注疫情动态变化,以免耽误自身课程与班级上课进度,珍惜全员线下学习的时光,如有疑问可随时与辅导员、班导师联系解决。

班会到此就结束了,但是安全教育却会一直留存于每一个同学心中。

上一篇:发扬青年文明精神,早期接触医学模拟

下一篇:临床五年类2022级国庆安全教育主题班会顺利召开

地址

湖南省长沙市桐梓坡路172号   410013

办公室电话

电话:0731-82650001  网址:xysm.csu.edu.cn
湘ICP备05005659号-1 湘教QS3-200505-000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