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0月9日上午九点整,在湘雅三医院科教楼101教室,临床八年制2202班的同学们成功开展了以“发扬青年文明精神,早期接触医学模拟”为主题的学习活动。本次活动旨在为同学们的早期医学学习提供新的目标,开阔同学们的视野,为今后的学习打下坚实而广阔的基础,并且很荣幸的请到了湘雅三医院临床技能中心主任唐晓鸿老师和湘雅三医院消化内科唐岸柳老师为同学们授课。

课程最开始,唐晓鸿老师为大家详细讲解了医学模型的发展及其在教育中的应用,介绍了临床技能大赛的相关内容并结合自身经验将同学们带入课堂中,对技能竞赛内容产生丰富的兴趣,了解其对我们的学习生活的裨益及个人成长的帮助,并且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其中,为同学们的学习增添了新的努力方向。

4BA29E784AD3C7A384A6ED8C1426C828

图一:唐晓鸿老师为同学们授课

而后,唐岸柳老师用与同学们交流互动的形式和同学们探讨了医学模拟教育理论与学习方法,让同学们明确自己的学习目的,学习动力,以及如何培养良好的学习方法。她与同学们的积极交流使课堂气氛更加融洽和热烈,也快速的拉近了彼此的距离,同学们在互动交流中圆满完成了课堂学习。

9863DCC8593587B069E15D88CD89E709

图二:唐岸柳老师为同学们授课

在理论课堂结束以后,同学们迫不及待的前往实践课堂中领略临床技能的学习。同学们了解了基本的心肺复苏方式及流程,在不断的练习和纠正中逐渐了解了急救的要领。同学们在细微之处精益求精,保持着良好的学习态度和精神风貌,为今后的学习生涯创造了一个好的开始。

7F9D1A880B96CA9CA72D6E728CF0C4CE

图三:同学们学习心肺复苏术

本次学习让同学们初步接触到了医学模拟及模型技能教育,为同学们打开了新的学习空间,为同学们今后的学习过程开拓了新的发展道路,拔高同学们的精神视野,有益于更进一步的医学学习。最后,湘雅三医院临床技能中心主任唐晓鸿老师及湘雅三医院急救科暨班导师左钰老师和全体同学拍照留念,本次活动圆满结束。

D8D2CF7B704913F34AFC14CD8D4F2026

图四:活动留影

上一篇:湘雅医学院临床医学(八年制)新老生交流会圆满举行

下一篇:临八2204班安全教育主题班会顺利召开

地址

湖南省长沙市桐梓坡路172号   410013

办公室电话

电话:0731-82650001  网址:xysm.csu.edu.cn
湘ICP备05005659号-1 湘教QS3-200505-000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