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1月5日下午3:30,湘雅医学院临床医学(八年制)新老生交流会在新校区A座104教室圆满举行。本次新老生交流会由王子兮同学主持,由临床医学(八年制)2021级杨坦达、2018级李芷辛和于庆伟三位学长学姐为2022级全体新生传授学习生活经验,辅导员曾德露老师出席本次新老生交流会。

1362B

杨坦达学长以风趣幽默的口吻,向2022级同学分享了大一学年各门课程的学习方法。此外,杨学长还向同学们介绍了早期科研接触和系统性自学等内容。随后,杨学长又在心态调整、道路选择、交流沟通和课余消遣等四个方面分享了心得。

10320

科研经验丰富的李芷辛学姐向2022级同学分享了她的科研经历,并针对同学们的问题进行了细致的回答。李芷辛学姐建议2022级同学多去“外面”看看,拓展视野,全面发展。

103BC

于庆伟学长以“八年制湘雅人的生活”为话题,从临床医学(八年制)的培养方案入手,为2022级同学介绍了八年制学生在湘雅医学院的整个学习生涯。于庆伟学长道,在进入专业课的学习时,我们会经历诸多困难。只有打牢基础,慎重选择,坚定立场,不忘初心,方能拨云见日,收获成功。

1023A

曾老师在讲话前向积极参与学生工作的李芷辛学姐提问:参与学生工作能带来哪些帮助?李芷辛学姐回答道,学生工作的本质是为同学们服务,增强了我们的责任心;学生工作繁琐,能够磨练我们的耐性;学生工作需要时间上的付出,能使我们更加懂得如何合理分配时间。

79268

最后,曾老师寄语同学们时,提出了十字箴言:爱国、立志、求真、力行、修身。曾老师强调,作为成长在新时代的新青年,同学们要忠于祖国,忠于人民;要立大志,立鸿鹄志;要求真学问,长真本事;要身体力行,坚持不懈;要克己修身,全面发展。

1CFFF

川流不息,渊澄取映。本次新老生交流会搭建了新老生之间的桥梁,增进了2022级同学对临床医学(八年制)专业的了解,促进了同学们之间的交流。相信在湘雅精神的赓续传承中,新一代湘雅人将书写新的精彩。

上一篇:早期接触科研,学习文章建构——记临床八年制2202班早期科研学习活动

下一篇:发扬青年文明精神,早期接触医学模拟

地址

湖南省长沙市桐梓坡路172号   410013

办公室电话

电话:0731-82650001  网址:xysm.csu.edu.cn
湘ICP备05005659号-1 湘教QS3-200505-000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