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响应中南大学学工部关于开展“青春践行二十大”主题班会的号召,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湘雅医学院临床及口腔医学五年类2207班于2023年3月5日下午在新校区问渠长廊召开了以“青春奋进正当时,筑梦不负新时代”为主题的班会。湘雅医学院党委副书记丁红珊、本科生班导师周菂、辅导员曾德露及张先桃莅临参加了本次班会。

班会伊始,临五22级辅导员张先桃老师对同学们深情寄语:同学们不仅要会埋头苦读,也应积极参加班团活动,努力实现全面发展。张老师表示,新时代青年学子是距离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想最近的一代,是幸运的一代,是光荣的一代,同时也是责任重大、任务艰巨的一代,更是大有作为的一代,当珍惜韶华,坚定理想,砥砺前行!

班会第一阶段,临五2207班全体同学共同演绎了以“湘雅百年芳华,吾辈接力奋斗”为主题的舞台剧。该舞台剧以党的二十大作为切入点,回望二十世纪初那个风雨飘摇的年代,将张孝骞等一众湘雅学子于国家危难之际投身医学、献身祖国的家国情怀展现得淋漓尽致。同学们酣畅淋漓的表演赢得了在场领导老师们的一致好评。

班会第二阶段,临五2207班同学分组进行了你比划我猜的小游戏。小游戏构思精妙,兼具知识性和趣味性,同学们在享受活动乐趣的同时也学习了校园安全的相关内容,安全防范意识得到进一步加强。

班会第三阶段,班导师周菂老师慷慨演讲,号召同学们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贡献青春力量。周老师表示,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接好历史的接力棒,奋力跑出最好的成绩!

班会最后,丁红珊副书记与同学们进行亲切交流,先是对此次班会所蕴含的内涵给予高度肯定,接着从三方面重申了新时代对湘雅学子的要求:其一,要接续传承湘雅特有的红色基因、国际基因、卓越基因,这是湘雅医学院的精神内核;其二,要弘扬“严谨、严格、严肃”的三严作风,注重优良学风的构建;其三,要秉承“公勇勤慎,诚爱谦廉,求真求确,必邃必专”的院训,在日常生活中彰显百年湘雅的风范。在全场热烈的掌声中,丁红珊副书记表达了对同学们的殷切希望:“我希望同学们全面发展,做好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要站在世界舞台的中央,为健康中国领跑!”

经过此次班会,同学们深受鼓舞,更加深刻地理解了党的二十大精神,未来将继续坚定理想信念,以促进祖国卫生健康事业的发展和人类身心健康为己任,在奉献中绽放青春之花!

上一篇:中南大学湘雅医学院南校区学生党支部“一月一课一片一实践”活动圆满举行

下一篇:湘雅医学院“开学第一课,青春向未来”主题座谈会顺利召开

地址

湖南省长沙市桐梓坡路172号   410013

办公室电话

电话:0731-82650001  网址:xysm.csu.edu.cn
湘ICP备05005659号-1 湘教QS3-200505-000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