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响应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的强大力量,中南大学湘雅医学院南校区学生党支部于2023年4月13日至4月21日深入开展了“一月一课一片一实践”活动。本次党日活动由支部书记张先桃主持,党支部全体党员同志、临床医学八年制南校区“求真”学习班、临床及口腔医学五年类“求是”学习班入党积极分子全员参加。

一课

2023年4月13日21:00,为迎接第八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号召南校区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做“总体国家安全观”的积极践行者,党支部曾德露同志在新校区A座203为全体党员讲授了“树立国家总体安全观”的微党课。

曾德露同志首先强调了国家安全的重要意义,他指出,国家安全是安邦兴国的重要基石,是人民安居乐业的保证,维护国家安全是全国各族人民根本利益所在。随后,曾德露同志指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准确把握国家安全形势变化新特点新趋势,创造性地提出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走出一条中国特色国家安全道路。中国特色国家安全道路本质上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在国家安全领域的具体体现,总体国家安全观为走中国特色国家安全道路提供科学理论指导。之后,曾德露同志强调,要想使这条道路越走越宽广,我们要以总体国家安全观为统领,坚持人民安全、政治安全、国家利益至上有机统一,不断增强走中国特色国家安全道路的自觉性坚定性,助力维护国际秩序,完善全球治理,促进世界和平发展。

党课最后,党支部书记张先桃同志强调,全体党员同志应深刻把握总体国家安全观的科学内涵,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国家安全道路,以维护国家安全为己任,把握世界发展大势,提高个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强化个人的忧患意识,始终将国家安全始终牢记在心。

2023-04-23 13:42:36.983000

一片

2023年4月21日21:00,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示范引领作用,大力宣传党的二十大代表的先进事迹,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学习榜样、争当先进,担当作为、建功立业,临床医学八年制“求真”学习班、临床及口腔医学五年类“求是”学习班全体成员在线上观看了纪录片《榜样7》。《榜样7》讲述了王亚平、王传喜、艾爱国、张玉滚、武大靖、林占嬉、孟昆玉、路生梅等八位忠诚于党、服务人民的时代先锋人物的先进事迹,生动诠释了中国共产党员牢记初心使命、勇于担当奉献的模范精神。

观看结束后,学习班的学员们积极分享了自己的观后感,在真诚的文字中表达了对榜样的敬意。“求真”学习班入党积极分子朱云鹏激动地分享道:“《榜样7》里的人物让我深深感受到了党员的责任感、使命感、奉献感、面对困难和挑战时的不退缩,这让我备受感动、深受鼓舞。作为一名新时代的青年,也许会在遇到困难时会迷惘,但此时需要做的便是迎着晨曦中的路灯,让自己在追赶朝阳的道路上朝气蓬勃、不畏艰难困苦,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努力去做那个照亮人生道路和他人前行的路灯。”

2023-04-23 13:43:24.919000

一实践

2023年4月16日和19日,临床及口腔医学五年类“求是”学习班开展了人体形态学科技馆党校教学基地参观活动。在基础医学院相关负责人的带领与讲解下,“求是”学习班的学员们学习了生命起源、个体发育、人体系统与器官、人与自然、比较解剖学等知识,并致敬了遗体捐献者和大体老师,于参观中感受生命的神秘、伟大与可贵。本次活动结束后,同学们不仅感叹于医学研究者前赴后继的伟大科研精神,更敬仰于大体老师的奉献精神,励志成为一名勇于担当和奉献、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合格党员。

2023-04-23 13:45:25.679000

2023年4月21日,“求真”学习班分为两组,分别参加了毓秀楼“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体验课堂。本次学习体验课堂包含视频观看、理论讲解、历史回顾等多个环节。在讲解员的带领和讲解下,“求真”学习班的学员们从代表风采、名词金句、学习书单、理论创新、发展新局、光辉历程等多个方面全面细致地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的相关知识。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对二十大报告和党章的内涵有了更深刻的了解,也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核心要义以及实践要求有了更深刻的掌握。

2023-04-23 14:25:40.392000

2023-04-23 13:47:14.832000

本次中南大学湘雅医学院南校区学生党支部“一月一课一片一实践”活动,使党员同志和入党积极分子全面、系统、深入体会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实践中的伟大应用,强化了个人的信仰信念,夯实了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根基,力求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在的成效。

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广大青年要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中南大学湘雅医学院南校区学生党支部的全体党员同志和入党积极分子将全面、系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实干担当促进发展,不懈奋斗,肩负起党的期望、人民期待、民族重托,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绚丽的华章。

(一审:张先桃  二审:梁叶  三审:丁红珊)

上一篇:祭炎帝始祖,悟血脉深情

下一篇:青春奋进正当时,筑梦不负新时代

地址

湖南省长沙市桐梓坡路172号   410013

办公室电话

电话:0731-82650001  网址:xysm.csu.edu.cn
湘ICP备05005659号-1 湘教QS3-200505-000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