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项目简介

根据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国家留学基金委)与牛津大学(University of Oxford)签署的合作协议,双方共同资助我国优秀人员赴牛津大学攻读博士学位。该项目拟面向我国14所高校开展,申请及选派程序详见附件1。

二、协议内容

1.协议名额:10人/年(面向14所国内高校)

2.留学与资助期限

赴国外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不超过48个月

3.选派学科、专业领域:根据牛津大学提供的研究课题申报。

4.资助内容:国家留学基金为留学人员提供资助期限内的学费、学院费、奖学金生活费、一次中国至英国的往返经济舱国际旅费。奖学金生活费按照牛津大学医学科学部奖学金标准发放。牛津大学为留学人员提供资助期限内的板凳费和研究实验费。

三、申请条件

1.申请人应符合《2023年国家留学基金资助出国留学人员选派简章》中规定的申请条件及《2023年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选派办法》 中规定的申请条件。

2.申请人应为国内指定项目院校全日制在读八年制临床医学博士生(本博联读)。申请时应已获得本科学位证书,或可在牛津大学2023年秋季入学前获得本科学位证明(我校2016级、2017级临床医学八年制学生)。赴英留学期间,申请人的学籍可继续保留在国内培养单位;在英完成博士(PhD)学业后,须返回国内继续完成既定临床医学博士(MD)阶段学习。

3.牛津大学入学语言要求详见https://www.ox.ac.uk/admissions/graduate/applying-to-oxford/application-guide/qualifications-languages-funding#content-tab--3

四、申请办法

1.申请准备

2023年4月1日前,申请人应参照牛津大学提供的研究课题清单(见附件2)进行对外联系,确定研究课题及国外导师。申请人在申请过程中应注明申请“CSC-COI MD/PhD Scholarship Programme”

2.自通知公布日起,学生于4月1日前提交学生申请表(附件3)至湘雅医学院新校区孝骞楼8楼816办公室,提交信息表电子版(附件4)至邮箱zhouxc@csu.edu.cn

3.申请时间及方式

所有申请人须于2023年4月1-14日之间登录国家公派留学管理信息平台(http://apply.csc.edu.cn)完成网上申请并上传相关材料。申报项目名称请选择“国外合作项目”,可利用合作渠道请选择“高层次医学创新人才合作培养项目”。

4.提交纸质材料

完成网上申请后,请尽快将纸质材料寄/送至受理单位。所提交书面材料应与网上申报上传材料一致。所需申请材料及准备说明详见附件5。

五、注意事项

请有意报名的同学准备好语言考试成绩(需达到牛津大学博士直接入学要求),并加入QQ群727475556。

联系人:周老师 82650337 zhouxc@csu.edu.cn

中南大学湘雅医学院

2023年3月23日

上一篇:中南大学-密歇根大学MD+PhD双学位项目学生赴三诺生物传感股份有限公司子公司PTS Diagnosis访问交流

下一篇:关于申报2023年CMB Open Competition(OC)项目的通知

地址

湖南省长沙市桐梓坡路172号   410013

办公室电话

电话:0731-82650001  网址:xysm.csu.edu.cn
湘ICP备05005659号-1 湘教QS3-200505-000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