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于2019年与密歇根大学共同签订中南大学-密歇根大学MD+PhD双学位项目协议,共同探索与完善博士专业学位+博士科学学位的多元化培养模式,是我校向国际化转型的具体举措。为支持中南大学教育事业发展,湖南省三诺糖尿病公益基金会在中南大学湘雅医学院设立“中南大学三诺留学基金”,用于支持湘雅临床医学八年制学生攻读密歇根大学博士学位。

2023年5月1日,美国密歇根大学陈育庆教授带队在美学习的项目学生刘宏宇、张月钟、黄声远、刘一涵赴三诺生物传感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三诺生物”)子公司PTS Diagnosis访问交流。PTS Diagnosis副总裁蔡建文等人热情接待。

在PTS交流过程中,同学们参观了Cardio Chek和A1C Now等多项血脂和糖化血红蛋白检测设备,并实地体验医疗设备的生产流程,了解到了医疗产品与医疗模式的最新发展,带来了在日常的临床训练与科研训练以外更为全面的视野。项目学生表示“在医院和实验室之外,如药物设备公司和社区基层,同样有许多的改变和创新在发生,共同尝试解决目前慢性病发病率持续上升的健康挑战。随着健康管理科技的不断进步,新一代的医生也需要去适应和参与到新医疗模式的改进中,推进更为精准的监测管理与干预方式,造福更多的患者。”

中南大学-密歇根大学MD+PhD双学位项目至今已选派5名八年制医学生赴美学习。2023年,我校将继续派出3名临床医学八年制学生赴密歇根大学攻读博士学位,进一步加大教育国际合作交流力度,携手密歇根大学、三诺糖尿病公益基金会共同培养未来的医学大师和临床医学科学家,为推进教育强国、健康中国建设提供人才储备,以医学教育高质量发展助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

(一审:周星璨  二审:李瑞军  三审:常实)

上一篇:中南大学湘雅医学院湘雅海外校友会-雅礼协会奖学金项目(2023)通知

下一篇:2023年国家留学基金委-英国牛津大学医学高层次创新人才培养项目通知

地址

湖南省长沙市桐梓坡路172号   410013

办公室电话

电话:0731-82650001  网址:xysm.csu.edu.cn
湘ICP备05005659号-1 湘教QS3-200505-000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