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31日下午,中南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彭立威一行到湘雅医学院调研指导。湘雅医学院在校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湘雅医学院党委书记常实主持。

湘雅医学院常务副院长柴湘平从历史沿革、学科建设、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管理架构等方面介绍了湘雅医学院情况,并对湘雅医学院疫情防控、党建工作、巡视整改以及“双一流”建设等近期重要工作作了汇报。

IMG_1321

彭立威副书记认真听取了汇报,对湘雅医学院近年来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听完湘雅医学院的介绍后,留有三点深刻印象:一是历史悠久、享有盛誉。作为我国第一所中外合办的医学院,学院拥有百年办学积淀,享有“南湘雅”美誉;二是功能定位、异常重要。学校赋予医学院“组织、统筹、管理、协调”的功能定位,以强化对医学教育的统筹管理,作为学校医学事业发展的枢纽,角色重要;三是基础厚实、乘势而上。学院办学基础好,师资力量强,拥有较高教学、科研、医疗水平,近年来不断抢抓机遇,各项工作发展迅速。

随后,他针对学院发展目标和下一阶段的工作,提出了五点建议和要求:一是站位为要。学院党政领导班子要站在国家和学校事业发展的高度,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心怀“国之大者”,将贯彻落实党中央、教育部和学校党委的决策部署转化为行动自觉,主动对接国家医疗卫生事业发展需求,服务湖南省“三高四新”战略,履行中南大学湘雅医学的使命担当。二是统筹为纲。作为学校医学教育的统筹管理单位,要在推动学校医学事业发展过程中发挥引领作用,坚持问题导向,统一谋划,深层思考,对标世界一流学科建设目标,迎头赶上,打好翻身仗。三是育人为本。要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统筹医学教育质量标准,加强医德教育,厚植学生“医者仁心”的人文情怀,着力培养高素质医学人才。四是共赢为荣。湘雅不仅是中南的湘雅,更是湖南的湘雅。要进一步完善和改进管理体制,敢于管理、善于管理,激发医院、学院发展的内生动力;要以重大健康问题为需求,齐心协力,组建更多交叉团队,争取产生更多原创性成果。五是廉洁为基。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抓好师生廉洁教育,引导学生廉洁从业;要强化党建引领,做好廉政风险防控,抓早抓小,预防在先,惩防并举,营造一种风清气正、和谐向上的政治生态。

常实书记代表学院领导班子表示,学院将认真落实调研要求,更加主动地履行“组织、统筹、管理、协调”职能。“双一流”建设不仅是压力,也是动力,湘雅医学院将围绕“国之大者”,更加自觉地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把“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与自身的改革发展紧密融合,加快“双一流”建设,推动中南大学医学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上一篇:美国密歇根大学召开湘雅2020年八年制交流项目学生学业报告会

下一篇:抗击疫情不松懈 线上教学显担当

地址

湖南省长沙市桐梓坡路172号   410013

办公室电话

电话:0731-82650001  网址:xysm.csu.edu.cn
湘ICP备05005659号-1 湘教QS3-200505-000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