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7日下午,中南大学湘雅医学院附属长沙医院揭牌仪式在长沙市第一医院门诊大楼举行。中南大学常务副校长、湘雅医学院院长陈翔,湘雅医学院党委书记常实,湘雅医学院副院长、学校办公室副主任段绍斌,长沙市人大副主任、市卫健委党组书记周敏,市政府副秘书长王新良,市卫健委副主任袁湘,市卫健委副主任刘伟,市卫健委医政医管处处长胡勇,市卫健委科技教育处处长王开智以及市一医院全体班子成员及医护技代表,出席揭牌仪式。

现场,陈翔、周敏、常实、王新良共同为中南大学湘雅医学院附属长沙医院揭牌,与会领导及代表共同见证。依据合作协议,中南大学与长沙市政府将把长沙市第一医院作为中南大学湘雅医学院附属长沙医院,以此为基础全面深化医教研协同战略合作。本次合作一方面将有助于长沙市跨越式提升医疗卫生服务水平和防范处置重大疫情及突发公共卫生风险能力。另一方面也有助于推动中南大学扩展医学人才培养体系,拓展临床医学学科发展维度。

长沙第一医院院长王东波在致辞中指出,长沙市第一医院正式挂牌中南大学湘雅医学院附属长沙医院,是医院百年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事、要事,也是惠及长沙及周边群众的喜事、盛事。医院将紧密结合省市百姓的健康需求,以此为契机,在学科发展、医疗保健、科研教学、人才培养等方面与中南大学建立全方位、深层次的融合合作体系,把智慧融入工作,用行动开拓未来,互相促进、共同提高,以更大的作为开创友好协同发展新局面,共建平台、共享人才、共谋发展、共享成果,为推动长沙市医疗卫生事业高质量发展、更好地保障人民群众的健康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王新良指出,中南大学与长沙市人民政府共建中南大学湘雅医学院附属长沙医院正式落户长沙市卫健委直属医院——长沙市第一医院,是推动市校深度融合、协同发展的有力举措和具体实践,标志着市校合作在谋发展、谋创新、谋共赢方面迈出了里程碑的一步,对于全面深化长沙市医疗卫生资源与中南大学融合,高效推进医教科研协同创新,有力推动中南大学和长沙市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意义重大、影响深远。他希望,中南大学与长沙市第一医院牢记责任使命、强化战略研究,秉承着“合作共赢,协同发展”的理念,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充分利用各自资源,在医疗技术服务、教学研究改革、高层次人才培养体系建立、医教协同创新人才培养新模式、科研学术创新合作等方面释放更大的合作活力,努力探索、创新合作共享机制,共同为医疗卫生事业发展培育更多优秀人才。

常实表示,长沙市第一医院正式挂牌中南大学湘雅医学院附属长沙医院,是全面加强长沙市医疗卫生资源与中南大学深度融合合作的生动实践,也是贯彻实施“强省会”战略支持长沙市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中南大学将依照合作协议,在医疗服务、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资源互通等方面开展深层次、多维度的紧密合作,加快优质医疗资源扩容和区域均衡布局,促进医教研管协同发展,助推省会长沙医疗卫生服务水平、防范化解重大疫情和突发公共卫生风险能力进一步提升,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共同为建设现代化新湖南、为健康中国战略实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对于中南大学与长沙市政府共建中南大学湘雅医学院附属长沙医院的未来发展,陈翔常务副校长讲道,中南大学是教育部直属全国重点大学、世界一流大学A类建设高校,主动服务国家和社会重大需求,综合实力和整体水平逐年攀升,在人才培养、健康服务、脱贫攻坚、高铁、国防、疫情防控以及援疆、援藏、援非等国家重大任务、重大工程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他强调,双方要以共建中南大学湘雅医学院附属长沙医院为契机,按照协议内容,加强政策沟通对接,解放思想、主动作为,助力中南大学“双一流”建设,全面服务湖南省“三高四新”战略和“强省会”战略,为健康中国、健康湖南建设再立新功。

上一篇: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获批国家精神疾病医学中心

下一篇:中南大学分别与株洲市政府、常德市政府合作共建中南大学湘雅医学院附属株洲医院、常德医院

地址

湖南省长沙市桐梓坡路172号   410013

办公室电话

电话:0731-82650001  网址:xysm.csu.edu.cn
湘ICP备05005659号-1 湘教QS3-200505-000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