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6日上午10时,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隆重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重要报告。湘雅医学院全体领导班子与职工集中观看了开幕会现场直播盛况,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在党委的精心组织下,全体学生党支部、海外留学生群体等也以多种形式观看了直播。大家精神振奋,热情高涨,会后纷纷表示,要坚决响应党中央号召,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10时,在听到大会直播“全体起立”的指令后,会场全体参会人员站起身来,跟着伴奏高唱国歌。随后,湘雅医学院全体干部职工开始观看、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报告。观看会场整体气氛庄严且热烈,在激动人心之处,时常响起热烈的掌声。

“聆听了总书记的重要报告,我的心情十分激动。报告思想深邃,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有着鼓舞人心、催人奋进的无限力量,是我们党开启新征程的纲领性文件。”学院党委书记常实在集中观看直播现场深有感触地讲道,“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们党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最大限度的保护了人民生命健康。湘雅医学院作为我国医学教育的先锋队,必将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下,踔厉奋发,求新求变,做到‘三个务必’,增强历史主动,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继续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健康中国及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贡献力量,为我国人民健康事业培育更多卓越人才。”

大会召开的同时,美国东海岸已是月光洒满夜空。但身在耶鲁大学交流学习的学生党员、临床八年制14级学生刘诗馨也准时收看大会的直播盛况。她欣喜且坚定地说道:“从党的十八大到党的二十大,这是奋斗的十年,更是收获的十年,对祖国和我们整个民族如是,对我个人亦如是。从‘一心只读圣贤书’的高中学子到立志‘从医治病救死扶伤’的公派留学生,是社会滋养了我,是党鼓舞了我,为我指明前进方向。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务必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志之所趋,无远弗届,我将牢记总书记的鼓励,不负韶华,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

湘雅医学院全体学生党支部均组织了形式多样的活动,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报告。段佳玥同学是湘雅医学院0807支部书记,曾获湖南省优秀共青团员。在收看直播后,她站在青年人的角度讲:“沐浴着党的二十大的光辉,作为当代青年的我们,应该认识并肩负起时代赋予的责任与使命,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积极投身于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作为医学生党员,我必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的精神,在学思践悟中磨砺自己,为健康中国建设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党的二十大,是在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科学谋划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明确宣示党在新征程上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对团结和激励全国各族人民为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而奋斗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

湘雅医学院全体师生将继续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将其贯彻到学习、工作中去。

在党的二十大召开之际,也迎来了湘雅医学院成立108周年。湘雅医学院特别组织了“学习二十大 建功新湘雅”系列活动,以庆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和湘雅医学院成立108周年。

10月16日上午7时,迎着朝阳,在全体院领导的带领下,108位学生身着“湘雅红”统一服装,在湘雅医学院新校区体育场摆出了“108”造型,为湘雅医学院庆生。随后,开展了“喜迎二十大”健康跑活动,师生跑步的节奏,奏响了“湘雅人”迎接二十大的高歌,彰显了“湘雅人”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的蓬勃精神面貌。

上午9时,院领导、教职员工代表、学生代表齐聚孝骞楼下,为湘雅先贤雕像献上鲜花,以缅怀前辈们为国家人民健康事业、为湘雅医学教育发展做出的卓越贡献,从中汲取迈向新征程、再育新英才的不竭力量。

下午15时,院领导、各党支部书记、学生代表在图书馆前坪举办“喜庆二十大”签名活动,在常实书记的带领下,各位师生纷纷在签名墙上签下自己的名字。在签下名字的同时,更将二十大的精神与“湘雅人”的使命放到了心中。

上一篇:学习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

下一篇:中南大学湘雅医学院附属常德医院揭牌仪式成功举行

地址

湖南省长沙市桐梓坡路172号   410013

办公室电话

电话:0731-82650001  网址:xysm.csu.edu.cn
湘ICP备05005659号-1 湘教QS3-200505-000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