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3日下午,湘雅医学院召开课程评估专家专题研讨会,湘雅医学院副院长陈俊香、全体医学组校级督导及医学教育办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陈联英主持。

7a12f6314c1f35464ae40580f1fcb77

首先,陈俊香副院长对课程评估工作进行了总结及展望。她指出自2021年率先启动医学类相关专业本科课程评估以来,已经完成了46门课程评估和31门课程的中期考察,共评选出24门优秀课程,履行了湘雅校区教学质量监控职能,初步达到以评促改、以评促建的效果。我校课程评估经验也得到了教育部评估中心高度评价,并在全国高校内推介。在取得课程评估成效的同时,也发现了教学、管理等各方面还存在提升的空间,希望大家共同探讨、一起努力,不断提高湘雅的教学水平,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共同推动医学教育高质量发展。

e6406f742004670e438de708e412624

接着,罗一鸣教授就医学类课程评估报告撰写要点与建议进行了指导,针对上一轮评估报告中值得改进或统一的地方进行了讲解,对于撰写课程评估报告需要收集或考察的资料以及对标每个评估指标要点,逐一解析了撰写的要求。各位督导专家针对自身撰写评估报告中遇到的困惑进行了交流讨论,最终达成了统一的共识,此次分享进一步规范了评估报告撰写的格式和内容,促进了课程评估的科学性和合理性。

最后,各评估小组组长对本组督导工作情况进行了介绍,在督导人员紧缺但听课评课任务重的情况下,各位专家依然能够满怀工作热情,克服身体不适,保质保量完成教学督导工作。对于各学院教学督导过程中发现的问题也进行了相互交流。其他督导专家也发表了自己督导工作中的感受和建议,现场讨论气氛热烈。

本次课程评估专家专题研讨会对之前三个学期课程评估工作进行了深入的总结,对目前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很好的梳理,对未来改进工作也明确了方向,对于今后课程评估工作的开展具有重要指导意义,进一步推动学校新一轮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有序开展。

上一篇:青春奋进正当时,筑梦不负新时代

下一篇:湘雅医学院“开学第一课,青春向未来”主题座谈会顺利召开

地址

湖南省长沙市桐梓坡路172号   410013

办公室电话

电话:0731-82650001  网址:xysm.csu.edu.cn
湘ICP备05005659号-1 湘教QS3-200505-000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