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4日下午,湘雅医学院党委组织召开2022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严格按照学校党委对开展党支部书记“双述双评”工作的要求,组织全体党支部书记述职,院党委书记常实逐一进行点评,并对各支部基层党建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丁红珊主持,学院党委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全体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临床医学八年制学生第一、第二、第三、第四、第五党支部,临床医学五年制学生第一、第二、第三、第四、第五、第六、第七、第八党支部,精卫、麻醉、检验学生党支部,教工党支部,共17名党支部书记,依次就2022年度党支部书记履职情况进行述职。院党委书记常实逐一进行点评,对各党支部基层党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严肃批评,并对党支部书记下一步履职提出希望和要求。

1678873912954

常实书记指出,医学生具有学制长、数量多、分散广的特点,加之医学生课余时间较少,给学院基层党建工作带来较大挑战,更需要党支部书记从严从实做好基层党建工作,认真履行责任,这也是学院党委近期配足、配齐教职工担任本科生党支部书记举措的目的所在。他要求,各党支部书记要切实按照党支部建设标准,加强党支部规范化建设,积极探索实践基层党建工作新方法、新途径,将党建工作落实落细,把党支部建设成为凝聚人心、攻坚克难的战斗堡垒。

此前,学院党委书记常实、党委副书记丁红珊主持召开了学院党支部书记例会,对湘雅医学院党支部书记“双述双评”工作进行了周密安排部署。按照要求,各党支部书记都在组织生活会上向支部党员大会进行了述职,接受党员评议,联系各党支部的学院党委委员利用中午、晚上和周末等学生课余时间到湘雅老校区、湘雅新校区、湘雅二医院、南校区等各支部学生党员常住地听取了党支部书记述职并进行了点评指导。湘雅医学院党支部书记“双述双评”工作取得了较好实效,为下一步学院落实基层党建工作各项任务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一审:王云  二审:丁红珊  三审:常实)

上一篇:中南大学、株洲市人民政府共建中南大学湘雅医学院附属株洲医院深化合作启动仪式成功举行

下一篇:青春奋进正当时,筑梦不负新时代

地址

湖南省长沙市桐梓坡路172号   410013

办公室电话

电话:0731-82650001  网址:xysm.csu.edu.cn
湘ICP备05005659号-1 湘教QS3-200505-000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