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8日上午,中南大学、株洲市人民政府共建中南大学湘雅医学院附属株洲医院深化合作启动仪式在医院学术报告厅成功举行。株洲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杨胜跃,中南大学副校长黎志宏,株洲市卫生健康委党委书记、主任顾晓芳,湘雅医学院常务副院长柴湘平出席仪式。仪式由附属株洲医院党委书记张志勇主持。

附属株洲医院院长蔡安烈在致辞中简单介绍了医院基本情况,向一直以来关注、关心医院建设和发展的中南大学、株洲市人民政府以及各级部门、各界人士表示感谢,并期待医院接下来在医院管理、学科建设、科研教学、人才培养、技术提升等方面与中南大学建立全方位、深层次的合作体系。

仪式上,首先由柴湘平宣布双方深化合作正式启动。他宣读:经中南大学校务会研究决定:同意株洲市中心医院成为中南大学非直属附属医院,并由中南大学和株洲市人民政府合作共建中南大学湘雅医学院附属株洲医院。

杨胜跃表示,中南大学湘雅医学院与株洲市中心医院携手合作具有深厚的历史渊源。株洲市人民政府与中南大学继续深化合作是全面贯彻落实国家、省相关决策部署,推动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加快医学教育创新发展的重要举措,也是推进医教协同、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贯彻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的具体行动。他希望,株洲市中心医院以本次深化合作为契机,认真贯彻现代化管理理念,主动融入湘雅教研管理体系,积极借鉴湘雅人才培养模式,全面提升医院管理服务水平和人才队伍建设水平,力争使株洲市中心医院的综合实力在非直属附属医院中走在前列,为“培育制造名城,建设幸福株洲”作出应有的贡献。

黎志宏指出,株洲是全国首批公立医院改革试点城市之一,医改成效连续两年获国务院表彰。株洲市中心医院作为株洲医疗行业龙头和全国建立健全现代医院管理试点单位,在全国三级公立医院绩效考核中连续三年进位明显。他表示,中南大学将发挥湘雅医学院及附属医院的特色优势,精准发力、久久为功,以今天深化合作启动仪式为契机,推进落实共建协议,与株洲市一道,同心协力,加快推进附属株洲医院跨越式发展,力争在教学、临床、科研、管理等方面取得优异成绩,更好服务和增进株洲市民生福祉。

中南大学湘雅医学院、医院管理处相关领导;附属株洲医院在家院领导共同参加启动仪式。

(一审:李瑞军  二审:刘志胜  三审:刘鸿跃)

上一篇:相聚与重逢——湘雅医学院七七级毕业四十周年暨进校四十五周年庆典隆重举行

下一篇:湘雅医学院党委召开2022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议

地址

湖南省长沙市桐梓坡路172号   410013

办公室电话

电话:0731-82650001  网址:xysm.csu.edu.cn
湘ICP备05005659号-1 湘教QS3-200505-000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