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8日上午,湘雅医学院七七级毕业四十周年暨进校四十五周年庆典活动在湘雅新校区学生活动中心举行,三百多名湘雅七七级的校友从海内外归来,欢聚一堂,共话同窗友情。中南大学副校长陈立章,湘雅医学院党委书记常实出席庆典活动。

七七级,是具有历史性意义的一级。46年前的冬季,中断了11年的高考恢复,国家“尊重知识,尊重人才”的决策改变了一代人的人生轨迹。那一年走进高考考场的有工作多年的“老三届”、也有上山下乡的“老知青”。“七七级”不单纯是一届大学生的指称,而是已经衍变成一个重要的历史符号,成为一个时代的象征。

故地重游总是让人感慨万千,不免追忆自己的校园生活。一位七七级校友分享道,“自己总是记起那传道授业的课堂、那尘土飞扬的操场、那拥挤的学生食堂、那破旧的宿舍,虽然条件艰苦,但是他们在这校园专心听讲、锻炼早操、以组分餐、卧谈时事,这是激情燃烧的青春芳华”。远在加拿大的湘雅77级四班的丁校友也寄来书法作品寄托情谊——“四班学道秉贤圣求真求确,五载同窗成大医必邃必专”。

庆典开始,本次庆典筹办组的会长肖平首先介绍了本次庆典的筹办情况,对到会的校友们表示感谢,对已故的校友们表示追思。他希望,各位校友们保重身体,珍惜当下,在新时代活出精彩,绽放异彩,十年之后再相聚!

在庆典上,常实书记首先向各位校友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各位校友多年来支持湘雅医学院发展表示衷心感谢。随后,他向各位校友认真汇报了医学领域高质量发展规划,他重点介绍了下一步湘雅高标准立德树人、高效能管理体制、高水平学科体系、高质量社会服务等建设方向,并向校友们分享了重点实验室建设、新老校区规划改造的新进展。对于湘雅如今的发展,校友们一致感到很欣慰。常实书记讲道,在湘雅发展的新阶段,希望各位校友前辈们继续发光发热,继续关心和支持湘雅医学院的发展,继续为湘雅的新辉煌建言献策。

作为七七级校友同校半年的师弟,陈立章校长深情地讲道,四十多年来,七七级校友不忘初心、心系湘雅、矢志报国、服务社会,为国家医学教育和医疗卫生事业发展做出了突出的成绩,也为母校的建设做出了积极贡献,不断地传承着、发扬着湘雅精神,将湘雅精神传遍祖国大地与海内外。

庆典后,校友们汇集到福庆楼前坪合影留念。

(一审:李瑞军  二审:彭展  三审:常实)

上一篇:湘雅榜样|李宜昕:学思共进、科创融合的最美大学生

下一篇:中南大学、株洲市人民政府共建中南大学湘雅医学院附属株洲医院深化合作启动仪式成功举行

地址

湖南省长沙市桐梓坡路172号   410013

办公室电话

电话:0731-82650001  网址:xysm.csu.edu.cn
湘ICP备05005659号-1 湘教QS3-200505-000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