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7日上午,黄彰任医学进修奖学金第七届学者学术年会在浏阳市人民医院举行。黄彰任医学进修奖学金推荐委员会会长曹亚、副会长黄彦如、委员白毅、伍志刚、谢芸,中南大学湘雅医学院副院长李学军、湘雅医院党委副书记吴希林,浏阳市卫健局党委书记、局长刘国泰,浏阳市人民医院全体班子成员以及参与奖学金项目合作单位的归国学者和项目负责人等出席会议。会议由湘雅医学院伍志刚老师主持。

47fae8464d9159bdf47d331b13a9b30

曹亚会长首先在开幕式上致辞,强调要学习与发扬黄彰任老先生的爱国爱家精神,希望在奖学金支持下赴美深造的专家,学成归来后将所学知识应用到临床实际中,造福更多的百姓。

08e1f32c61c36ff397a372e6b81b986

随后,曹亚会长、浏阳市人民医院党委书记张勇一同为“美国斯坦福黄彰任奖学金学者贡献奖”的获得者,中南大学湘雅医学院副院长、湘雅医院神经外科教授李学军进行颁奖,感谢其对浏阳市、湖南省神经外科事业发展及拓展国际合作所做贡献。李学军教授表示将继续与各位黄氏学者们一起努力工作、奉献社会,在临床及科教研等方面为湖南医疗事业发展贡献自身力量。

5cac0acf5ca39f3fcb8b723083e98fc

湘雅医院党委副书记吴希林结合黄彰任老先生投身抗日行列,在湖南省芷江机场任建筑工程师的经历,表示医务工作者应传承其精诚爱国、造福桑梓的高贵品质,坚定信仰信念,助推所在医院高质量发展。

DSC01478

浏阳市卫健局党委书记、局长刘国泰表示浏阳市人民医院所取得的成绩,离不开黄老先生作出的不可磨灭的贡献,也离不开湘雅专家长期以来的关心与支持。浏阳市人民医院党委书记张勇感谢湘雅对浏阳市人民医院学科发展的帮助,依托黄彰任基金会和国际化平台,医院将进一步提升医疗能力和服务能级,更好地为广大湘赣边区人民群众的健康保驾护航。

8ef5d2e3fc0ed540b9a4a8a0088e74b

4596a1424401dc1a9db26eaf1be881d

会后,我校来自神经内科、神经外科、骨科、内分泌、妇科等专业的9位与会学者,以团队形式与浏阳市人民医院医生一道开展义诊、查房等活动,并进行授课。

黄彰任医学进修奖学金是浏阳籍旅美华人黄彰任老先生于1987年设立于在美国斯坦福大学医学中心的永久性基金项目,用以资助家乡医院的中青年医生前往斯坦福大学医学中心进修学习,回国后帮助提高家乡医疗水平。每年全额资助一名青年医生前往斯坦福医学中心进修一年。按黄彰任老先生的要求,在湖南成立了黄彰任医学进修奖学金推荐委员会。自2000年起,中南大学湘雅医院、湘雅二医院、湘雅三医院、湘雅口腔医院、湘雅医学院附属肿瘤医院等陆续成为该奖学金合作单位,至今,我校湘雅医院及湘雅二医院先后派出舒畅、沈璐、王冰、谷文萍等13人赴斯坦福大学进修。

(一审:周星璨  二审:李瑞军  三审:李学军)

上一篇:第22届贾氏奖学金卫生项目在线年会顺利举行

下一篇:武明花带队赴北京协和医学院调研交流

地址

湖南省长沙市桐梓坡路172号   410013

办公室电话

电话:0731-82650001  网址:xysm.csu.edu.cn
湘ICP备05005659号-1 湘教QS3-200505-000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