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2日,美国雅礼协会和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共同举办第22届贾氏奖学金卫生项目在线会议,会议主题为“开展卫生服务研究以提升各类人员健康水平”。贾氏家族基金会贾氏奖学金卫生项目负责人Douglas Chia,雅礼协会董事会主席白杰克(Drake Pike),会长傅强恩(John Frisbie),健康委员会主席Barry Wu,前主席Ping Liang,耶鲁大学医学院副院长Bob Rohrbaugh,耶鲁大学护理学院副院长丛笑梅及LaRon Nelson,昆明医科大学解保生副校长,中南大学常务副校长、湘雅医学院院长陈翔,湘雅医学院副院长李学军,湘雅医学院曹亚教授,湘雅二医院肖扬副院长以及湘雅系统和昆明医科大学的贾氏学者参会。

/private/var/folders/2p/rmr86ft50j78vnxvzxdk65bh0000gn/T/com.kingsoft.wpsoffice.mac/picturecompress_20240325082657/output_1.pngoutput_1

陈翔常务副校长首先在开幕式上致辞。他指出贾氏奖学金项目自1998年创立以来,在推动卫生事业发展、培养卫生人才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已有47名湘雅女性专业人士赴耶鲁大学深造,对学科建设和年轻老师的培养起到了关键作用。强调中南大学一直重视卫生人才培养和科研工作,近期的访问和交流进一步巩固了与耶鲁大学和雅礼协会的合作。他指出,未来将继续加强与贾氏奖学金卫生项目的合作,促进中美医学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共同推动卫生事业的发展。

967591711067872_.pic_hd

解保生副校长感谢雅礼协会和耶鲁大学对昆明医科大学人才培养的支持,并希望通过本届年会,进一步加强与美国机构和高校以及中南大学湘雅医学院的合作,促进中美医学教育和医疗卫生领域的交流与合作。

/private/var/folders/2p/rmr86ft50j78vnxvzxdk65bh0000gn/T/com.kingsoft.wpsoffice.mac/picturecompress_20240325092040/output_1.pngoutput_1

傅强恩会长强调了在中美医学教育、医学研究、医疗卫生、健康促进等领域的合作重要性,指出已有超过130名卫生专业人员接受了培训,为患者服务取得显著成效。傅会长还特别提及了今年是湘雅医学办学110周年,他表示期待在未来的合作中共同努力,也期待着在纽黑文和湘雅医学院110周年庆典等活动中与老朋友们再次相聚。

967631711068281_.pic_hd

肖扬副院长介绍湘雅与耶鲁大学的密切联系和长久交流源远流长。贾氏卫生奖学金项目是双方合作的重要成果之一,自创建以来,共培养了73位学者,其中包括来自湘雅二医院的12名优秀学者,这些贾氏学者都已成为医院建设发展的中坚力量。她对贾氏家族基金会、雅礼协会和耶鲁大学的支持表示了最诚挚的谢意。

会上,湘雅医学院和昆明医科大学的贾氏学者们围绕“医学研究提升人群健康”主题,以专题报告形式分享了各自的临床经验、研究成果和心得体会。

李学军副院长在闭幕致辞中表示,未来湘雅将继续推动和深化与贾氏项目的合作,继续选派更多优秀的医护人员去耶鲁大学深造;同时湘雅也将探索更多创新合作与交流模式,为中美双方的学者搭建更加广阔的平台,做好服务工作,让国际合作产出实质性的成果,能够真正造福患者,造福公众,同时提升医院与学校的口碑和实力。

(一审:石展艺  二审:李瑞军  三审:李学军)

上一篇:学院史 讲院史——湘雅医学院举行院史馆讲解礼仪培训讲座

下一篇:黄彰任医学进修奖学金第七届学者学术年会在浏阳举行

地址

湖南省长沙市桐梓坡路172号   410013

办公室电话

电话:0731-82650001  网址:xysm.csu.edu.cn
湘ICP备05005659号-1 湘教QS3-200505-000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