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6日上午,湘雅医学院邀请长沙市导游协会理事、长沙市最美基层宣讲员贺婷老师来院举办讲座。正值中南大学湘雅医学办学110周年各项筹备活动如火如荼之际,此次培训讲座由湘雅医学院党委组织,旨在深化湘雅历史教育、弘扬湘雅精神,同时统一标准化院史馆讲解流程,提高湘雅教职工讲解能力,培养高水平讲解队伍。湘雅医学院常务副院长武明花、副院长黄耿文出席讲座。

微信图片_20240326171206

武明花强调,院史馆能促进我校师生传承湘雅精神、弘扬湘雅文化,更是湘雅继承过去,发展未来的目标和方向,讲好湘雅医学院院史是我们的职责。黄耿文表示通过中南大学湘雅医学办学110周年契机,为了发掘、弘扬、宣传湘雅历史文化,领会湘雅文化、传承湘雅文化,举办这个培训讲座,让所有师生都能讲湘雅的历史。

贺婷作了题为“世界因‘礼’而不同”的讲座。整个讲座历时3个多小时,分为礼仪概述、个人礼仪和接待礼仪三个部分,其中既对仪容仪态仪表进行了讲述,又对讲解过程中站、坐、行、蹲、讲解手势、讲解站位等进行展示,同时对接待过程中的介绍、引导等环节通过丰富的工作经历和大量小故事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表现。

课堂上,贺婷老师还与师生进行了充分的互动,不仅大大提升了我院师生院史馆讲解能力,还针对师生关心的讲解员礼仪问题进行了耐心细致的分析和解答。

本次活动得到了湘雅各二级学院和各附属医院的积极响应,讲座后,各院师生表示这个讲座正当其时,大大提高了大家的讲解能力和礼仪水平。今后,湘雅医学院还将定期组织院史讲解培训和学习活动。

据悉,贺婷老师系长沙市党员教育培训骨干老师、湖南省普通话水平测试员、中国好导游、中国优秀红色导游员、湖南省青年岗位能手、长沙芙蓉标兵、长沙市最美基层宣讲员,已从事接待工作20余年。多次受邀参与省市政府、文旅行业及高等院校的宣讲授课。其主讲课程《谁主沉浮——在橘子洲领略一代伟人毛泽东仰天长问的永恒魅力》在湖南省党课竞赛活动中荣获一等奖。

微信图片_20240326172111

(一审:梁浩文  二审:李瑞军  三审:黄耿文)

上一篇:2023年芙蓉实验室十大科技进展

下一篇:第22届贾氏奖学金卫生项目在线年会顺利举行

地址

湖南省长沙市桐梓坡路172号   410013

办公室电话

电话:0731-82650001  网址:xysm.csu.edu.cn
湘ICP备05005659号-1 湘教QS3-200505-000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