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雅各二级学院、各学生班级:

为建设优良的学风考风,维护公平公正的考试环境,请湘雅各二级学院须依据《中南大学本科课程考核管理办法》,认真做好期末考试的组织和管理工作,确保考试规范有序进行。现将期末考试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医学教育办安排的医学公共基础课程已公布,考试时间和地点可在本科教务管理系统中“我的考试->2021-2022-2->期末”中查询。开课学院须做好其它课程的考试安排,排定后通知相关学院和学生,不得随意变更。

二、原则上不得组织在校学生线上考试。对于境外未返校留学生,由开课学院制定线上考核方案,及时完成考核;在校留学生不得参与线上考试。对于国内因涉疫未返校学生,由学生凭相关证明向所在学院与开课单位提出线上考试申请并获同意后,由开课单位按照“一课一策”的原则制定能确保公平、公正和有效的考试实施方案进行考试;相关情况由学生所在学院报医学教育办备案。

三、湘雅各学院应在考前加强对学生的考风、考纪教育;落实安排监考人员,做好监考培训工作;做好试卷命题和保密工作,按试卷印制要求付印。

四、监考人员一经排定,不得擅自调换。监考人员应严格遵守《中南大学监考人员守则》,凡监考缺席、迟到或不认真履职的按《中南大学教学事故认定与处理办法》处理。

1.主监考至少提前30分钟到指定地点领取考试资料,副监考提前15分钟到达考场,做好座次安排和清理考场等考前准备工作。

2.在黑板上写明课程名称、考试形式(开卷或闭卷)、考试时间、监考人员的姓名和单位。考前5分钟宣读考试规则,特别强调和督促学生将手机关机装入书包,书包、书籍资料等物集中放到讲台两侧。开考后发现学生携带手机认定为考试违纪,查看手机认定为考试舞弊。

3.认真核对考生身份,按时发放、回收试卷;监考期间不得擅离职守,不得做其它与监考无关的事,如看手机、吸烟、阅读书报、聚集聊天、打瞌睡、做题等,严禁私自拍摄考场照片发微信、微博等。

4.填写《考场情况记录表》,如实上报学生违纪舞弊行为及有关事实材料。

五、学生应严格遵守《中南大学学生考试规则》,自觉维护优良考风。学校对违纪、舞弊学生将按《中南大学学生纪律处分条例》严肃处理。

六、医学教育办和湘雅各二级学院应按照校、院两级巡考的要求分别安排巡考员,加强对考场的巡查和监控,共同维护考试秩序。

七、教师应客观、公正评定学生的考核成绩,在课程考试结束一周内完成试卷评阅和成绩登录工作。

八、在考试周统考期间,医学教育办将在湘雅校区设立考务值班室,协助各学院处理考试过程中突发状况以及各类违纪事件。考务值班室地址及联系电话:孝骞楼701B,电话:82650095。违纪举报信箱:xysmlzy@csu.edu.cn。

湘雅医学院医学教育办

2022年5月29日

附件1:湘雅医学院2021-2022学年第2学期医学公共基础课期末考试+临床统考考试安排

附件2:湘雅医学院2021-2022学年第2学期医学公共基础课期末考试+临床统考监考安排

上一篇:关于湘雅医学院2021-2022学年第2学期期末临床统考考试安排的通知

下一篇:江西省卫生健康委直属公立医院2022年公开招聘医学类硕士人才公告

地址

湖南省长沙市桐梓坡路172号   410013

办公室电话

电话:0731-82650001  网址:xysm.csu.edu.cn
湘ICP备05005659号-1 湘教QS3-200505-000204